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舞台在台灣! NSO音樂會2大國際知名音樂家同聲喊好期待

2021/05/07 20:35

指揮家馬庫斯‧史坦茲(後)鋼琴家亞歷山大‧羅馬諾夫斯基(前),為NSO音樂會排練。(NSO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與NSO(國家交響樂團)排練讓我很感動,因為我已經15個月沒有機會排練和演出如此大規模的交響樂作品!」首度應邀來台演出的德國知名指揮家馬庫斯.史坦茲(Markus Stenz),結束隔離檢疫歷程,本週與NSO展開多次排練後有感而發,「14+7」根本不是問題!他將於明(8日)天晚間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指揮NSO,演出普羅科菲夫《第二號鋼琴協奏曲》以及布魯克納《第七號交響曲》。

史坦茲說,「我很期待與台灣的觀眾見面,並好好感受NSO的音樂能量。普羅科菲夫的第二號鋼琴協奏曲對演奏者的技巧要求甚高,而第七號交響曲則是布魯克納最經典的作品之一,此曲旋律強烈,充滿張力,且浪漫動人,令人嘆為觀止。」

指揮/馬庫斯‧史坦茲與NSO排練。(NSO提供)

參與演出《第二號鋼琴協奏曲》的烏克蘭鋼琴家亞歷山大‧羅馬諾夫斯基(Alexander Romanovsky)則興奮地說,「這首樂曲生機盎然且充滿力量,同時亦有普羅科菲夫作品中的浪漫及纖細易感。我還記得幾年前曾來台灣演出,台灣觀眾非常熱情溫暖,我非常期待再次與大家相見。」還說,「因為現在全世界能讓我現場演奏的國家少之又少,這讓我非常期待。」

自從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爆發以來,國內很難得邀請到國際知名音樂家來台演出,相同的,願意配合搭機風險與「14+7」隔離檢疫程序而來的音樂家,也都是因為對於演出的熱忱。這場音樂會能邀請到2位知名音樂家遠道而來,應可算是尤其難得。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