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呆!閃靈竟被唐鳳了 錄音師自備法寶擋「腦波」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天才IT大臣唐鳳為閃靈的新專輯獻聲,祭出了「唸台語」的處女秀,首開金口的他,以獨特詭異又充滿自信的「女高音」音頻,與專輯中電音編曲巧妙融合,宛如「駭入」閃靈專輯,盡情發揮「腦波」攻勢。

唐鳳到錄音室配唱,錄音師自備鋁箔帽。(出日音樂提供) 

鮮少講台語的唐鳳,挑戰以半念半吼的方式「說唱」台語歌,為此還特別向有「台語大師」稱號的Freddy拜師。Freddy表示:「真心覺得唐鳳講台語滿可愛的,哈哈,很多音發得很像小孩子,感覺像是在教我們家的米魯(女兒)。」

提到唐鳳首次開金口,Freddy特別打了99分的高分,打趣:「扣一分是因為他的『腦波』發揮太強,導致錄音師有的時候找不到檔案,好笑的是,我們的錄音師擔心過程被『洗腦』,很用心地準備了自製『戴鋁箔帽』來擋唐鳳的腦波欸!整個錄音過程非常地戲劇化。」

閃靈樂團推出新專輯,邀來天才IT大臣唐鳳獻聲。(出日音樂提供)

由於唐鳳的「女高音」太迷人,Freddy表示,未來想幫唐鳳發一張全「電子音樂」的專輯,「他那詭異卻有自信的高音融合各種取樣,我想做一張很像電影《駭客任務》matrix裡面的母體在唱歌的電子音樂,一定很屌。」而唐鳳被問到有想過發一張屬於個人的音樂作品嗎?他則笑回:「目前對於這個(發專輯)沒有特別想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