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象韵痕 墨君堂黃慶源個展

2021/05/05 22:18

《心象韵痕-黃慶源個展》將於5月11日起在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會館舉行。(黃慶源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水墨畫家、墨君堂黃慶源現代美術館館長黃慶源,將於5月11日到6月27日在高雄市中國書畫學會會館舉行「心象韵痕」個展,透過40幅水墨及彩墨作品,展現藝術家對山水底蘊的詮釋。

水墨畫家黃慶源。(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黃慶源1957年生於台灣嘉義縣六腳鄉,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碩士、加拿大皇家大學藝術管理碩士,師事黃磊生、彭鴻、李奇茂、歐豪年等當代書畫大師。黃慶源創作不僅融合各家傳統觀念技法,更在水墨及色彩裡努力探索,使作品進入深具內涵之境,近年更陸續加入拼貼等複合媒材,以及抽象概念於作品中。

黃慶源作品〈太魯閣峽谷〉,彩墨,68x136cm,2020年。(黃慶源提供)

黃慶源表示,去年他在國父紀念館策畫了「傳統新韻」展覽,在媒體報導的推波助瀾下,中國書畫學會成員到訪觀展,進而邀請他辦理展覽而促成此次個展。黃慶源指出,「心象」代表經過長期觀察自然景象,並在內心消化過而形成的形象;「韵痕」則為墨韻,即筆墨造型。

黃慶源作品〈峽谷清音〉,彩墨,68x136cm,2020年。(黃慶源提供)

此次展出作品多以大自然風光、山水為主題,例如台灣的太魯閣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東沙島等景色。「心象韵痕」將於5月22日舉行開幕與座談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