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冒用身分詐騙 理財專家傳授防詐高招

〔記者李依純/台北報導〕投資詐騙猖獗,許多詐騙集團盜用理財專家身分進行詐騙,連東森財經新聞台《理財達人秀》也深受其害,節目中的理財專家曾遭盜用身分,有觀眾收到詐騙訊息向製作單位確認,主持人李兆華也曾收到詐騙訊息,因此在節目中嚴正呼籲投資人要小心。

《理財達人秀》主持人李兆華曾收過盜用節目專家身分的詐騙。(東森提供) 

李兆華表示:「我曾收過各種詐騙訊息,甚至利用《理財達人秀》專家身分的詐騙都有,真的是無孔不入。還曾直接盜用《理財達人秀》宣傳圖,包含我與專家老師的照片、我們節目LOGO都拿來使用。」李兆華強調《理財達人秀》的專家老師們不會開群組,更不會帶盤、不代操、不推個股叫人去買。只會在《理財達人秀》的節目中、專家們的官方網站或頻道,或直接開班授課教學。

理財專家朱家泓表示他和理財專家股魚、阿格力都曾因身分遭盜用上警局報案,也在粉絲團PO文呼籲,但各種詐騙仍不斷發生。朱家泓表示:「譬如詐騙群組中,他們會藉由專家的身分頻繁發文,還會照三餐噓寒問暖,這些動作其實都要注意。」。朱家泓還打趣說他傳訊息時根本不可能打那麼多字,更不用說照三餐關心每個學生了。

股魚表示詐騙集團會開假帳號,到他粉專的貼文中,以他或他助理的名義留言,網友以為專家親自回覆,便不疑有他而受騙,所以他每天都要到粉絲團檢查,「單以我的名義進行詐騙的群組或帳號就不下十幾個,且每個群組都至少上百人在內,加起來至少上千個帳號。雖然當中許多是詐騙集團的假帳號或機器人,但受騙人數仍然十分可觀,全部投資詐騙的人數更是不敢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