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北電影節有創舉 形象廣告只用一支iPhone 12 Pro Max拍攝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2021台北電影節下月登場,由邱澤擔任主角的形象廣告突破以往,導演廖明毅只用了一支iPhone 12 Pro Max、花了1天半便拍攝完成,再次寫下紀錄。

2021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由擅長iPhone創作的導演廖明毅(左)操刀。影展大使邱澤(右)為主角。(官方提供)

廖明毅的《怪胎》是亞洲第一部iPhone電影,去年在台上映,今年他接下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的拍攝任務,集結《怪胎》劇組參與,再度挑戰iPhone創作。整部廣告以「回家」二字為主題,大膽嘗試鬼片題材,翻玩「走出戲院,你會帶走一些東西。」,讓人看完會心一笑。

2021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導演廖明毅只用了一支iPhone 12 Pro Max拍攝完成。(官方提供)

廖明毅說,OTT發達、加上疫情影響,很多人不到電影院看電影了,希望傳達「回家看電影」喚起大眾的熱情。這次形象廣告升級iPhone 12 Pro Max為工具,他不諱言,比起《怪胎》,最大好處是更好的解析度,能在更大的螢幕放映,以及主鏡頭擁有更大的光圈,畫質效果跟正規電影沒二樣。

而用iPhone拍電影的好處有哪些?廖明毅說,首先自然是成本降低,包括器材和人力費用皆大幅節省,以形象廣告來說,只用了一支iPhone 12 Pro Max和2位攝影師。對應到正規電影,器材和人力至少省下幾百萬元,「讓有電影夢的人更容易接近夢想。」

2021台北電影節形象廣告,嘗試以鬼片為題材。(官方提供)

再來是iPhone很小支,比起專業攝影設備,讓演員忘記鏡頭的存在,更易於捕捉自然的表情。不過唯一可惜之處是收音,收音還是得仰賴專業電影收音,這次現階段iPhone無法突破的。

他也鼓勵有創作夢想的人不要害怕,「多拍就對了,多拍就能掌握敘事和構圖的能力」。對於下一代iPhone,廖明毅敲碗許願「廣角、變焦鏡頭跟主鏡頭一樣都加大光圈,那就是無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