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倒後昏迷不醒 詩人管管逝世享耆壽92歲

2021/05/02 15:0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詩人管管傳昨(1)日辭世,享耆壽92歲。前妻袁瓊瓊臉書證實此事,表示管管因4月30日跌倒送加護病房,5月1日下午過世。

管管(右)在電影《暑假作業》飾演從山東來台定居的老兵,與楊亮俞(左)飾演祖孫,入圍2013年金馬獎。(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袁瓊瓊貼文指出,「前天,4/30,兒子接到他姐電話,說他父親管管在家中跌倒,之後一整天昏迷,到半夜,他的妻子,孩子們管她叫菁菁阿姨,感覺不對,叫了救護車送醫院。直接入了加護病房。5/1,兒子女兒去醫院探視父親,但管管始終昏迷,兒子說:除了感覺他仍在呼吸,看不出其他。」

袁瓊瓊臉書證實管管於5月1日過世。(翻攝自袁瓊瓊臉書)

管管原名管運龍(1929年9月27日-2021年5月1日),生於中國青島,1949年,隨國民政府遷至台灣,曾服務於軍中電台,也曾任創世紀詩雜誌社社長,後專心寫作及繪畫。以「詩人管管」之名享譽台灣。

管管一生精采,90歲那年還辦展覽,不只是詩人作家與畫家,還是編劇家與演員。曾演出電影電視節目三十多部,於張作驥導演的電影《暑假作業》飾演從山東來台定居的老兵,片中遭遇堪稱他真實人生的寫照。管管在片中與楊亮俞飾演一對祖孫,對孫子感慨說出「沒有人能陪伴你一輩子」,讓許多觀眾為之動容,被金馬執委會秘書長聞天祥盛讚是2013年最佳男配角獎最大遺珠。代表著作有《荒蕪之臉》、《管管詩選》、《管管‧世紀詩選》等。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