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示威紀錄片捕捉血淚 匿名工作者謝台灣關注支持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昨晚盛大揭幕,開幕片選映紀錄香港示威運動的《理大圍城》,雙廳聯映座無虛席,在場觀眾無不為影像捕捉到的掙扎與血淚所撼動。匿名「香港紀錄片工作者」更特別拍攝開幕致詞短片於映後播放,將心聲分享給觀眾,現場氣氛令人動容。

第12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開幕片選映紀錄香港示威運動的《理大圍城》。(TIDF提供)

TIDF策展人林木材表示,影展由於疫情延宕一年,但這個「時差」或許成了更關鍵的變數,「我們能用更沉澱的心情與更清澈的眼光來看紀錄片。」提及開幕片《理大圍城》,他表示該片能在台灣放映意義非凡,最後更呼籲大家珍惜現在享有的自由與民主。

「香港紀錄片工作者」雖無法到場,仍然以映後短片向觀眾致意:「很感謝TIDF將《理大圍城》選為開幕片,這部屬於香港的電影已經不能在本地放映,慶幸還有台灣的關注和支持。」並想跟在台灣的香港手足說,「我們沒有忘記,很多人還繼續默默地努力,盼望有一天我們能重聚。」

《理大圍城》海報。(TIDF提供)

開幕片《理大圍城》受到觀眾熱烈迴響,影展期間場場完售,更將與其他華語作品共同角逐「華人紀錄片獎」。該獎項將於5月6日的頒獎典禮揭曉結果,連同亞洲視野競賽、國際競賽、台灣競賽的得獎作品於5月9日特別加場放映。

第12屆TIDF已於昨天起至5月9日在台北新光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舉辦。為期10天的影展,帶來近200場放映、2檔實體展覽、2個劇場演出、2個現場展演、近10場論壇與講座,以及多場映後座談。影展票券持續熱賣中,更多節目、展覽與活動資訊可參閱影展手冊,或密切關注TIDF官方網站、臉書專頁及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