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鄉也受缺水影響 梅子小如5元硬幣

2021/04/30 23:00

今年因為缺水,梅子小如5元硬幣。(記者周幸叡攝)

〔記者周幸叡/台北報導〕有「梅鄉」之稱的南投縣信義鄉,今年1月梅花大爆發,花開得多又美,不僅賞花遊客笑開懷,梅農們也滿心期待梅子大豐收,盼了2個多月,終迎來滿園梅子成熟,近期來到信義鄉,可見到當地梅農忙碌地採收青梅、裝箱出貨盛況,感受梅鄉特有的季節風情。

原生種的梅子顆粒雖小,但散發出如水蜜桃般的迷人果香。(記者周幸叡攝)

來訪遊客看到梅樹結實纍纍、每顆小巧可愛,開心忙著拍照,果農們可是心在淌血!由於今年缺水,梅子結果雖較往年多,但是果實普遍偏小,當地果農王貴香表示:「去年梅子大如50元硬幣,今年縮小到只有5元硬幣大!」梅子變小,採梅更費工,工資比往年更貴,讓果農大喊吃不消。

今年梅子結實纍纍,但果實普遍偏小。(記者周幸叡攝)

今年1月梅花大爆發,信義鄉的梅園成夢幻雪白天地。(王貴香提供)

本身也經營「晨軒梅」梅子加工產品的王貴香,往年都是採七分熟的青梅做脆梅、六分熟的做梅精、九分熟的做Q梅和果醋、全熟的青梅就用來做梅醬和蜜梅等產品,今年因為缺大果,也影響到脆梅的製作量,讓她頻頻對老顧客說抱歉。不過,「梅子雖然變小,但營養和品質沒差。」王貴香強調。

今年的南投梅子節也有推出一系列手作梅體驗,即日起至5月9日是手釀梅醋。(記者周幸叡攝)

在她的工場內,有一箱箱正準備出貨的梅子,其中,有幾籃原生種的梅子顏色如鵝黃色,且散發出如水蜜桃般的迷人果香,讓人聞了身心愉悅、食欲大開!王貴香預計今年採梅作業將到5月中旬,想嘗試做Q梅、蜜梅、果醋和梅醬的人,可要把握時機購買,目前的青梅售價,小果和中果都是每台斤70元,洽詢電話:0920866186。

另外,今年的南投梅子節也有推出一系列手作梅體驗,即日起至5月9日是手釀梅醋,活動地址在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號),每人收費250元,可折抵當日長老說話伴手禮館100元消費,報名專線:0975801959。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