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二女兒月領僅100元...網驚會窮死 蕭彤雯:不需要比較

前主播蕭彤雯日前在臉書分享自己與女兒的日常生活,眾多網友得知女兒一個月的零用錢只有100元時,深怕她會窮死,對此,蕭彤雯出面澄清。(翻攝自臉書蕭彤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主播蕭彤雯時常在臉書分享日常生活,日前她在臉書發文,表示14歲女兒「美寶」每個月只有100元的零用錢,還花25元買紅豆餅給她,讓她相當感動,不料網友看了紛紛歪樓,直呼,「錢太少會窮死。」對此,蕭彤雯發文向網友澄清。

蕭彤雯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接女兒美寶放學時,美寶買了2個紅豆餅,共50元,一個分給她吃,由於美寶一個月零用錢只有100元,等於已花掉這個月1/4的零用錢,對於美寶的舉動,蕭彤雯感動到差點飆淚,最後拿了25元還給她。

不少人得知蕭彤雯一個月只給美寶100元當零用錢時大吃一驚,擔心「美寶會窮死」,對此,蕭彤雯澄清,其實美寶日常不需要另外花錢,包括交通費與餐費都不需要自付,生日拿到的紅包也會留下至少2/3自己運用,每年都會捐一部分做公益,比賽的獎金也讓美寶自己留著。

蕭彤雯補充,「每個月100元的零用錢像是一個小遊戲,除了她的存款,每個月她有一小小小筆可以自己調度的錢。」藉此讓她思考、感受錢的價值、體會商品的合理價格。

每個月100元的零用錢三個月前才開始,蕭彤雯透露,「爸爸有跟她約定,做到什麼事可以獲得『加薪』。」她接著說,每個家庭每個孩子狀況不同,不需要拿來比較,這篇貼文的重點一直是,「孩子在有限資源前提下的願意分享與心意。」

紀錄一下...

蕭彤雯發佈於 2021年4月24日 星期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