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色列音樂家疑隔離太久身體不適 北市交30日音樂會換人代打

2021/04/29 11:51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原定4月30日邀請以色列知名小提琴家什洛莫‧明茲(Shlomo Mintz)演出「紳士與命運之舞」音樂會,疑因音樂家歷經「14+7」隔離檢疫後,體力狀況不佳,臨時決定改由台灣小提琴家魏靖儀代打演出。北市交今(29日)發新聞稿宣布此訊息,並於官網緊急公告,觀眾如欲退票,至4月30日(含)止可辦理全額退票。

「紳士與命運之舞」音樂會原定由小提琴家什洛莫‧明茲與北市交合作演出。(翻攝自北市交官網)

北市交新聞稿內容指出,明茲睽違11年再次與北市交合作,並提前來台完成「14+7」隔離檢疫流程,樂迷們無不引頸期盼。然而明茲因故無法演出,緊急改由小提琴家魏靖儀代打。

在全球防疫期間,國際級音樂家願意來台配合完整隔離檢疫流程再登台演出,實屬難得,因此,完成隔離檢疫流程後卻臨時決定取消演出,格外令人訝異。

小提琴家魏靖儀將代打演出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北市交提供)

對此,經詢問北市交,北市交只表示,隔離很久加上水土不服,應是體力狀況問題,取消演出無論對音樂家或對樂團來說,都是很困難的決定。北市交也表示,明茲目前採檢陰性,個人雖取消演出,但應該會停留到原訂好的班機日期才離台。

此次臨時代打的小提琴家魏靖儀,為2015年比利時伊麗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桂冠優勝,今年3月同北市交與指揮殷巴爾的演出也獲得眾多好評。緊急代打曲目亦調整為柴科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此曲被譽為「四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亦是柴氏唯一一首小提琴協奏曲作品。同場壓軸由殷巴爾與北市交演出柴科夫斯基晚期經典第五號交響曲,以整場柴科夫斯基經典饗樂迷。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