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紀念鄧麗君去世26週年音樂會 今天快閃搶先聽

2021/04/27 16:46

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今天出席汐止東方科學園區大樓舉辦的快閃音樂會,鄧永佳與大家分享她姑姑鄧麗君的故事。(記者俞肇福翻攝)

〔記者俞肇福/新北報導〕有亞洲歌姫之稱的鄧麗君(英文名為Teresa Teng)逝世,今年5月8日屆滿26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合辦的「鄧麗君紀念音樂會」,由汐止愛樂樂團演奏,今天在新北市汐止東方科學園區一樓大廳快閃演奏, 吸引園區大樓的上班族駐足聆聽。

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說,很榮幸跟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及汐止愛樂樂團合作這場藝文活動。接下來,5月8日上午10:30還有完整的「致敬場」將在新北市金山金寶山墓園的筠園舉行。

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李永萍說,很榮幸跟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及汐止愛樂樂團合作這場藝文活動。5月8日上午10點30分還有完整的「致敬場」,將在新北市金山金寶山墓園的筠園舉行。(記者俞肇福翻攝)

李永萍表示,為了造福汐止的鄉親,自己的基金會又設在東科,也為了讓更多年青人接觸鄧麗君,特地在今天舉辦「快閃場」,讓大家「先聽為快」,一飽耳福。

今天會場另個焦點是鄧麗君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鄧永佳,有「小鄧麗君」之稱的她,分享了一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某次在日本的小巴上有台灣人和日本人,大家都不是很熟。這時車上電台突然放了《我只在乎你》,便有人開始哼唱,最後變成日本人唱著日文版,台灣人唱了中文版,成為跨國大合唱,鄧麗君用歌聲征服台日兩地民眾。

有亞洲歌姫之稱的鄧麗君(英文名為Teresa Teng)逝世,今年5月8日屆滿26週年,鄧麗君文教基金會與台灣藝術創生文化基金會合辦的「鄧麗君紀念音樂會」,由汐止愛樂樂團演奏,今天在新北市汐止東方科學園區一樓大廳快閃演奏。(記者俞肇福翻攝)

鄧永佳也分享了她眼中姑姑鄧麗君的動人故事。鄧麗君來自於一個平凡的家庭,父親是職業軍人,母親是家庭主婦,所有的一切都必須靠自己,過程中吃了許多苦,卻也得到許多人幫忙,姑姑有能力時,便幫助和回饋更多的人。除了孤兒院演唱、偏鄉慰問、參與勞軍外,鄧麗君一直默默行善,但從不宣揚。當基金會籌備「鄧麗君自傳」時,親訪當事人說起才曉得。鄧麗君就是一位非常有溫度、有愛心的人,她唱的歌也充滿了她對大家的愛,所以當我們聽她的歌時,會覺得心情平靜,心裡暖暖的。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