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首次衛福部協辦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成行

2021/04/27 16:22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原應於去年(2020)舉辦的第17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確定將於今年5月登場,台灣館參展作品歷經去年一趟歐洲海上旅行無功而返之後,今年再度運往威尼斯,參展團隊第一批工作人也已抵達準備開始布展,文化部次長李靜慧今出席台灣館在台記者會時表示,此次能順利成行,要感謝衛福部協助疫苗施打,因此,此次也是台灣參加威尼斯雙年展首次有衛福部掛協辦。

李靜慧表示,「去年延期到今年才能去,沒想到今年還是得打了疫苗才能出去,所以先前為了能讓他們團隊能夠順利先行出發,交流司還要跑去跟衛福部協商,所以今年是我們首次有一個協辦單位衛福部幫我們。」

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行前記者會,左起主辦國美館館長梁永斐、策展人黃偉倫、曾志偉、文化部次長李靜慧。(記者凌美雪攝)

「尤其策展都是年輕人,我剛剛才聽到後面有人講說,打針以後有發燒3天,年輕人副作用比較大一點。不過,在疫情狀態下,還好他們依然願意背負推展國家建築概念,讓大家看到台灣的理念與使命之下。」

李靜慧表示,前年台灣館建築師(黃聲遠),今年受邀進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的主場館。「所以,即使我們沒有辦法進入到正式場館裡面,可是我們在一個重要的節點上,選出我們當年度可以代表我們台灣思想、概念的團隊去到義大利威尼斯,跟全世界在這樣的盛會去發聲。所以我們也期待我們今年的建築團隊,能夠再一次把台灣帶到國際上,讓這世界的建築人,能夠看見我們對建築的思考、對台灣環境的想像。」

第17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將於5月22日開幕,展出到11月21日,因為防疫關係,此次部會在當地舉辦開幕酒會,代之將由參展團隊於6月返台後舉行記者會,說明參展情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