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獎金1萬美金!2021新北市紀錄片奬揭曉12部優選影片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揭曉12部優選影片,由侯友宜各頒發1萬美元拍片基金。(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評審團隊今天從140件參選作品中,揭曉12部優選影片,由市長侯友宜各頒發1萬美元(約新台幣28萬3600元)拍片基金,鼓勵導演與創作團隊拍出感人佳作,12位得獎者中還有兩位是外國人。

得獎者分別是陳潔瑤的「泰雅.巴萊」、趙若彤「海與岸」、尹景輝「歷史會判我們無罪」、鍾佳陵「恐龍來了!」、柯智元「通道」、謝升竑「風景商號」、游喬婷「永順永和」、林佑恩「不回家」、盧盈良「歌舞的我們」、尚若白「薪傳四季」、傅達文「偉士牌、颱風、外交」、張素蓉「還能有獵人嗎」。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揭曉12部優選影片,獎者包括外國人。(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紀錄片導演的搖籃,新北市政府自升格起就支持紀實影像,至今已經11年,總共培育87位優選導演,完成96部優選作品,也成功打造知名度,讓海內外紀錄片工作者都來新北市躍躍欲試。「新北市紀錄片獎」以徵件形式提供紀錄片工作者創作資金,透過影片,傳達重要的議題及影像美學,不限地域及題材,影片版權回歸導演。

侯友宜說,今年的紀錄片獎除了參賽作品相當踴躍外,參賽者身分也相當多元,遍及各年齡層及行業,有資深的紀錄片工作者、長時間關注環境議題的人士,還有相關科系學生、前電視台攝影記者等同場較勁,除中國、香港、台灣等華人導演參賽外,今年更有來自美國、法國等導演來報名,顯示新北市紀錄片已成為國際導演都躍躍欲試,且有助尋求跨國合製的重要平台。

今年的評審都是藝文界重量級人物,像是黃明川、張釗維、沈可尚、蕭菊貞、林建享,還邀請金馬影展評審聞天祥及著名電影監製焦雄屏參與公開提案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