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明亮嘆壯圍沙丘《行者》展覽將被下架 文化部長允全力協助

2021/04/23 14:46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導演蔡明亮自2018年起在宜蘭縣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辦《行者》展覽,由於合約到4月底,交通部觀光局東北角暨宜蘭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決定重新辦理展覽招標作業,蔡明亮昨於臉書貼文說道,「這是件不怎麽令人開心,但也說不上是什麽晴天霹靂的事。」呼籲「還沒看過行者在沙丘的朋友們,在閉展之前,趕快去看吧。」

蔡明亮2018年起在宜蘭縣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辦《行者》展覽,合約到4月底。(翻攝自蔡明亮臉書)

該展覽被蔡明亮香港朋友讚嘆「是一個奢侈的展,一個那麽純粹的影像,佔了一整座展場 ,影像的內容只有李康生在慢走,別無其他。」蔡明亮說,「一個展場換展,是正常的事,亦無可厚非。但行者在沙丘可以走三年,我有很多感觸,也真的許多感謝,特別是前處長陳美秀,真的夠大膽,又帶種,我銘記在心。」

對此,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昨天晚上我們第一時間,就由次長跟蔡導演有聯絡,表達若有任何需要,我們文化部都可以協助,今天早上我們也稍微討論一下,先去瞭解蔡導演本身目前所碰到的問題,以及我們可以幫助什麼,會進一步的去瞭解,如果蔡導演任何需求,我們文化部一定全力支持。」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