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啤登上好萊塢!導演黃頤銘推處女作: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台裔導演黃頤銘(右)首部電影《布吉闖籃關》由泰勒高橋飾演男主角。(UIP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佛羅里達連線報導〕美劇《菜鳥新移民》原著作者黃頤銘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布吉闖籃關》,講述華裔少年布吉在美國追尋籃球夢的成長故事。黃頤銘跨海接受台媒訪問,談到電影概念,他在片中講述了華人家庭教養問題以及跨文化衝突,故事源於他個人家庭經歷,出身在台灣的他,也將台灣啤酒、鳳梨釋迦、蚵仔煎等在地人才知道的美食放進電影,還製作了台語、英語融合的饒舌樂當作插曲,他笑說:「我以身為華人和台灣人感到驕傲。」

黃頤銘(左)找來媽媽演出《布吉闖籃關》裡的關鍵角色算命師。(UIP提供)

提及電影插曲,黃頤銘回憶去年回台時,在打籃球時遇到不少台灣藝人,其中一人是歌王蕭敬騰,「朋友介紹我聽他的音樂,結果我一聽,哇!他好會唱,我好喜歡他的歌,每次我們去卡拉OK,我不會唱他的歌,但我會請朋友唱來聽。」他說自己很喜歡在地的台灣歌曲,覺得新舊台灣歌曲都很有味道,但對台灣饒舌樂比較不能理解,「我認為用中文做饒舌歌曲是滿難的,但台語的聲調上就比較適合」,於是他和朋友一起創作了台語、英語結合的饒舌歌曲,並放入電影中。

電影中貫串全片的算命師角色,黃頤銘找來媽媽客串演出,問他選角理由,他直呼:「因為我媽媽比別的演員還好!」笑曝媽媽很享受被當大明星對待,爸爸在旁只有幫她拿水、拿皮包的份,爸爸還因此吃醋、透露自己也想軋一角,黃頤銘最後只好安排了個路人角色讓爸爸過戲癮。

黃頤銘(左)找來媽媽演出《布吉闖籃關》裡的關鍵角色算命師。(UIP提供)

片中爸媽採取亞洲常見的打罵教育,尤其是媽媽給人「虎媽」形象,黃頤銘說:「這其實是我所知道的媽媽,我沒有刻意要描繪成虎媽。你可以說她是『虎媽』,但她也很聰明、堅韌且有想法的。」他坦言,一如片中情況,從小他的媽媽也常會罵「後悔生下你」、「我倒了八輩子的楣才會有你這個兒子」等難聽話,「我每次聽到都很受傷,媽媽不知道我其實很在意這些話,也確實影響了我,讓我覺得要努力讓她以我為榮。」

台裔導演黃頤銘推出首部執導電影《布吉闖籃關》,他也在片客串一角。(UIP提供)

直到黃頤銘拍完了《布吉闖籃關》,他自認人生有點小成就了,才打了通電話給媽媽說:「不管妳怎麼說、或怎麼想,我現在為我自己感到驕傲,我沒有浪費妳的人生。」他接著也問媽媽「妳有沒有後悔生下我」,媽媽在電話那頭當場落淚,也說:「我不悔生下你,我以後不會那樣說了。」在這之後,母子關係也逐漸變得親近融洽。黃頤銘覺得,亞洲的父母和小孩較不善表達自己的情感,但有時適當的向對方表達自己的意見,或許就能讓關係變得更緊密。《布吉闖籃關》5月7日在台上映。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