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鼻酸!蔡依林緬懷葉永鋕 近萬人舉彩虹旗應援

蔡依林紀念葉永鋕,獻唱《玫瑰少年》。(凌時差提供)

〔記者邱奕欽/台北報導〕Jolin蔡依林「Ugly Beauty 世界巡迴演唱會」21日起連唱5天,這也是她7度攻進台北小巨蛋,今(22日)已來到第2場,她在《PLAY》專輯裡請來阿信填詞的《玫瑰少年》感動無數人,昨(21日)是故事主角葉永鋕逝世21週年,今天在獻唱這首歌時,蔡依林也特別有感而發的說了一段話。

蔡依林獻唱阿信填詞《玫瑰少年》感動無數人。(凌時差提供)

蔡依林感性說:「接下來這首歌的主角葉永鋕,在昨天結束他短暫燦爛卻有非常巨大影響力的一天,我想像如果過了21年後他還在的話,也許他也會喜歡唱歌跳舞,也許我們也會音樂而相遇,接下來這首歌,請你大聲一起唱,讓我們獻給葉永鋕好嗎?」

唱這首歌的時候,台下6千名粉絲全拿出後援會特別製作的彩虹旗,看見這個景象,蔡依林相當感動,「謝謝你們應援的彩虹旗,也謝謝永鋕的故事,因為湧至的故事連結了我們,也許世界上沒有永遠的強者或弱者,只有像玫瑰少年一樣的愛著,鼓勵我們,其實我們都一樣。」

台下近萬名粉絲舉彩虹旗應援。(讀者提供)

21年前的4月20日,屏東高樹國中學生葉永鋕因在校時常遭同學霸凌,為了避開同學,常在上課時上廁所,最後卻發生憾事,連帶也催生性別平等教育法,去年底學校廁所改建,校方在男廁外鑲上不鏽鋼的「玫瑰」、女廁外鑲上「大樹」,象徵學校對歷史的面對。

☆拒絕霸凌與騷擾,檢舉網路霸凌熱線:02-33931885;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 0800-200-885☆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