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曾珮瑜張洛偍張哲豪過年給不出紅包 考慮兼職當Uber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公視臺語台全新戲劇品牌「台語有影」,繼上週電視電影《弓蕉園的秘密》收視創佳績,再度推出電視電影《討債女王》,由首部登上Netflix劇集《C.S.I.C鑑識英雄》的導演張修誠所執導,張修誠導演攜手「繪武」編劇讓榮獲優良電影劇本特優獎的《討債女王》搬上電視,讓更多人看見勞工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在今(22日)的特映會上,公共電視董事長陳郁秀、公視臺語台台長呂東熹和導演張修誠,與主要演員曾珮瑜、張洛偍、張哲豪、王丁筑、孫君實、林恩均一同出席、共襄盛舉。現場公視長官們手捧金雞蛋與導演張修誠、演員們一同合影,今日不砸雞蛋、不討債,手握金雞蛋討吉利,也祈福收視能夠創新高。公視董事長陳郁秀表示:「今天我們由《討債女王》讓大家感受一個平凡家庭的女人在丈夫過勞死之後為了守護家人,所展現出維護生存權的堅毅勇氣。近年來公廣集團致力於製作貼近民眾生活情節、關注時事議題的戲劇作品,從《我們與惡的距離》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廣泛引起社會共鳴,本片亦在此脈絡之下,刻劃不論藍領與白領勞工在工作環境中所面臨的困境與挑戰。並從勞方、資方、行政、司法單位等不同立場與角度切入,敘述一個遠看像喜劇、近看卻過於真實的故事,也謝謝大家百忙之中抽空前來,誠心歡迎各位朋友在觀影後給予回饋,謝謝大家。」導演張修誠表示:「女主角代表許多傳統女性,當她們碰上嚴重的事情時,會扛下所有重擔挺身而出,這也提醒我甚至提醒眾人要為自己以及家人討公道,不要放棄自身的權益,是一個笑中帶淚的故事。」

公視台語台《討債女王》特映;張哲豪(右起)、張洛偍、曾珮瑜、導演張修誠、林恩均、王丁筑、孫君實。(記者陳奕全攝)

從影以來已累計40部影視作品的曾珮瑜,曾在夯劇《做工的人》裡飾演台灣大嬸「美鳳」,是個一天到晚罵老公的家庭主婦;本次在《討債女王》中飾演顧美惠除了潑婦罵街、豪邁嗆辣、說話國台語夾雜的中年婦女形象外,討債招數更是不留情面砸石頭、雞蛋、丟信號彈樣樣來。在劇中她身懷六甲,肚子孕有九個月大嬰兒,丈夫卻因為工作過勞的關係,心肌梗塞身亡,經過漫長的調查過程,卻遲遲沒有通過過勞認定,拿不到勞保給付和民事賠償兩百萬元,因此美惠展開一連串奇葩招數來追債,例如: 直衝工廠播放佛經扮孝女白琴唱哭調、還將工廠特助帶來和解的十萬現金放火燒掉等脫序行為,讓觀眾讚嘆連連直呼:「地表最強孕婦非她不可!」。曾珮瑜表示:「沒想到一個懷有身孕大肚子的女人,為了爭取權益可以做出這麼多離譜的事情,而這是我第一次挑戰扮裝孝女白琴的情節,為此我特別上YouTube頻道觀看專業的孝女白琴是怎麼唱、怎麼哭的,還有這次也第一次演出生小孩的情節,要詮釋出真實生小孩得疼痛,很不簡單參考很多網路上生小孩的影片,直接使出全身的力氣在叫,才明白生小孩的辛苦,然後今天看完全片發現是Happy Ending就很開心很滿足了。」

公視台語台《討債女王》特映;曾珮瑜。(記者陳奕全攝)

談論到作為討債女王,真實生活中演員有沒有被討債過,曾珮瑜表示:「沒有被討債就要很感謝了,當演員經常要拍戲超過十二個小時,大家的肝可能都在燒,也是要有戲接才能賺到錢,所以大家都要學習美惠的精神,即使生活過得再艱辛,依然不放棄任何希望。」演員職業非常艱辛,曾珮瑜也說會做兼職:「以前就會去接很多打工阿,我是在外租屋的很不容易,甚至給不出爸媽的紅包。」張哲豪趕緊表示:「我今年才第一次給出爸媽的紅包!」眾人也紛紛推薦打工職業張洛偍透露:「特別買了二手車當Uber兼差」張哲豪立刻表示做了兩年的廚師,曾珮瑜表示:「擔任演員真的不容易,為了夢想每天依然給予自己加油鼓勵,希望大家都能像劇中的美惠努力爭取到屬於自己的權益。」

公視台語台《討債女王》特映;王丁筑 (右起)、曾珮瑜、張洛偍。(記者陳奕全攝)

跨足戲劇、音樂兩大領域的張洛偍在《討債女王》中飾演趙國豪,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奪下韓國第7屆首爾國際電視節「觀眾投票最高人氣獎」的王丁筑飾演許如芳結為連理,他們和美惠(曾珮瑜 飾演)成為抗爭夥伴一同向工廠爭取權益,就這樣三隻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就此展開。張洛偍表示:「趙國豪是一位拳擊教練,為了角色重訓增重五公斤,殺青後也立刻瘦回來。」當時肌肉結實精壯也讓曾珮瑜不禁喊:「很壯」,張洛偍也分享到:「這是我第一次嘗試武打戲,短短一分鐘的戲就拍了一整天,在抗爭的過程中,有多次武打戲,要記動作、記反應,要跟對手對到招,還有要設計怎麼打得真實卻不會傷到對方,這次看到正片也非常滿意很開心,是一個新的挑戰,也很滿意自己的演出,也很開心今天大家齊聚一堂一起觀賞這部電視電影,希望觀眾會喜歡。」飾演張洛偍妻子的王丁筑表示:「許如芳她是一個冷靜又充滿正義感的勞檢人員,跟美惠一樣懷有身孕,也因此從美惠的身上看到了相同的母愛,非常能感同身受,讓她下定決心要幫助美惠爭取權益,因為演出這部戲也才明白懷有身孕的媽媽是非常堅強且勇敢的,深刻了解到媽媽的苦心。」

張哲豪在《討債女王》中飾演吳特助的角色,為工廠老闆身旁的特助。對老闆唯唯諾諾,凡事都為了工廠著想,不願賠償高達兩百萬的賠償金,進而汙衊美惠(曾珮瑜 飾演)丈夫,導致美惠理智線斷掉,化身《還珠格格》容嬤嬤拿縫衣服的針猛戳吳特助(張哲豪 飾演)的屁股,讓吳特助尖叫連連,曾珮瑜在拍攝現場也佩服道:「他真的很會哀嚎,都可以去配音了!」張哲豪表示:「看完正片第一個想法是認不出哪個是我,留鬍子的我好不一樣,一直在懷疑那個人是我嗎?」張哲豪也表示:「這次對於角色的拿捏也覺得很難,這個角色要有點奸詐,又要具備一點同情心,經常在拿捏上一場和下一場的情緒,看完覺得連我自己都好討厭個人!」張哲豪更透露:「戲裡被曾珮瑜扎屁股,接下來拍的每一場都在詢問導演這是屁股被扎的第幾天,隨時調整屁股疼痛的指數,才能在坐下時演出疼痛的樣子,符合戲裡角色受傷的時間。」

公視臺語台的戲劇品牌台語有影,希望藉由影像闡述對台語文化的珍惜和認同,開創多元想像及創意可能,展現自信、感動他人,避免「台語片」、「本土劇」既定的刻板印象。目前110年度正在公開徵件中,徵件截止日期到110年6月15日,公視董事長陳郁秀也在致詞中邀請全台灣影視創作者:「以台語述說精彩故事,投入新時代台語內容產製,不只讓台語有影,更讓故事發光。」

懷孕的顧美惠(曾珮瑜 飾演)即將臨盆,丈夫卻疑似過勞死且留下一堆債務。她為了年長的公公與孩子,不得不以激烈手段向職安署與工廠抗議、爭取賠償,也因而認識正直善良的勞檢員許如芳(王丁筑 飾演)與其丈夫趙國豪(張洛偍 飾演)。一場地方媽媽的逆襲加上公務人員的反擊,即將燃燒出一場熊熊烈火,為過勞認定劃上精彩又絢爛的一筆!電視電影《討債女王》將於4月25日(日)在公視臺語台14頻道,晚間八點全台首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