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罹阿茲海默症 鼓鼓淚喊:她從沒忘了愛我

「鼓鼓」呂思緯近期投入《全明星運動會》。(翻攝自鼓鼓臉書)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鼓鼓」呂思緯最近花很多心力投入《全明星運動會》,昨(21)晚透過臉書,吐露埋在心底很久的事,就是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

對於「阿茲海默症」,鼓鼓坦言從沒想過會發生在自己身邊,他說:「約莫3、4年前,發現媽媽的記憶越來越差和混亂,連要上我的車子都會開成別人的車門,或是直接開駕駛座的門想上車。」

一開始,鼓鼓很不能習慣,也很沒有耐心,在正視這個問題後,跟妹妹討論還是檢查一下,「經過很多檢查和2年觀察確定媽媽是這症狀沒有錯,這幾年也辛苦媽媽,這些繁複的檢查讓她很不舒服。」

鼓鼓說,媽媽這輩子都很辛苦,爸爸走後就一個人養大他跟妹妹,一輩子都在努力工作,其實沒有什麼享樂,「在可以享福的時候,卻開始面對遺忘這件事。」但他認為,時間是很棒的藥,「我完全接受了,比較辛苦的是妹妹,跟媽媽住在一起需要很多的耐心。」

「我也只能有空就帶媽媽出去走走,聊天,替他安排很多瑜珈家教課程保持身體健康,我媽每次下課都會打電話謝謝我」,最近太忙碌訓練,好久沒接到母親電話,昨天還問鼓鼓:「身上有沒有錢,我看到你帳本裡沒錢了,要不要領錢給你,有沒有吃飽,會不會太辛苦?」

鼓鼓說,媽媽現在連中午吃過什麼都可能會忘記,但在睡前還會記得關心我的生活,「我知道我可以不只是接受而已,我還可以跟她相處,這是一個新的媽媽,很愛我的媽媽。」

就算忘記所有事,鼓鼓認為媽媽也不會忘了愛他,「明天可不可以一起幸福啊?不用等明天,每一天都可以幸福。」他謝謝媽媽給他這麼多,「我會把她給我的愛傳遞下去,這樣才是能量守恆的道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