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植劇場2》演員出爐 王小棣一句話點評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植劇場2》即將啟動拍攝計畫,第二代新演員也正式公布,入選者包括有鄭湋曄、林映彤、許莉廷、林貫易、陳奕均、徐崧育、鎮萬鈞、王瑋鍾等共8位新演員,這幾位是由導演王小棣、蔡明亮、馬汀尼、陳玉勳、王明台、高俊耀及經紀人洪倩玉等人擔任評審選出。新人成員背景各異,有多位已有影視演出經驗,或是科班出身、舞者背景等等,今同時也發佈甄選與受訓時的片段。導演王小棣表示:「植劇場是針對產業的整體的一個設計,本來就是該延續的事情。」他指出早在第一季結束後,就希望能在影視環境繼續盡一份努力。

23歲鄭湋曄曾在英國求學,大三暑假回台時被經紀公司簽約發掘,平時興趣除了饒舌外,還喜歡泰拳、巴西柔術、拳擊等運動,甄選時他帶來饒舌歌曲演出令評審印象深刻。他透露當時看到指定考題直呼嚇到,沒想到全是莎士比亞經典劇目,且台詞長又難背,幸好最後順利通過。他期望未來能挑戰與自己個性反差較大的角色,比如會想演出反派,去探究心理背景,「因為愛看心理類書籍,會想了解他們背後可能都經歷過什麼,才導致他們變成這樣。」

年紀最小的19歲許莉廷,是柯震東同經紀公司師妹,會涉獵表演全因國中時老師曾開玩笑說她長得像仙女,積極邀請她加入話劇社,沒想到一番玩笑話讓她就此跟表演結緣。之後她去北藝大看戲,意外被經紀公司發掘入行,「公司同事都說很像寶可夢抓寶,當時還以為是詐騙。」她透露早在5年前就想跟同學一起報名《植劇場》,但無奈錯過報名時間,沒想到過幾年終於有機會;至於跟師兄柯震東的互動,她害羞表示:「我們比較少見面,之前尾牙遇到,師兄鼓勵我說要加油。」

《植劇場2》公布新人演員名單,包刮鎮萬鈞(上排左起)、林貫易、鄭湋曄、林映彤;王瑋鍾(下排左起)、徐崧育、許莉廷、陳奕均8位演員。(拙八郎提供)

24歲林映彤畢業於台藝大戲劇,科班出身的她曾擔任瘦子E.SO《I Wish I Was There》MV女主角,戲劇作品有《一個屋簷下》、《美味滿閣》等,目前正在拍攝《神將少女八家將》,苦練八家將身段。擅長肢體的她,甄選時表演肢體動作結合戲劇的片段,展現精彩的肢體掌握能力,武術課時也展現單手翻滾的高難度動作。此外北藝大戲劇系畢業的23歲鎮萬鈞,多以參加劇場演出為主,會參加甄選是因為退伍後結束2年多的戀情,當時學弟看他身陷失戀痛苦,邀他演出畢製愛情劇,希望幫助療癒情傷。排練時,他看到學弟妹都在準備《植劇場2》甄選,決定一起參加報名,沒想到能幸運入選。

23歲林貫易從10歲開始學習舞蹈,習舞10多年的他,畢業於北藝大舞蹈系,擅長以肢體展現情感,甄選時以精采的現代舞表演脫穎而出,曾參與2020《孽子》舞台劇、網劇History 4《近距離愛上你》等演出。他表示當初看《花甲男孩轉大人》,進而認識植劇場,「因為我從小是阿嬤帶大,阿嬤離開後影響我很大,覺得怎麼有一部作品那麼貼近生活。」他脖子上的刺青也是為了紀念家人。而未來最希望能跟劉冠廷合作,「他在不同作品都可以把角色拿捏得這麼剛好,而且他是我國中的學長,如有機會合作一定會開心到飛起來。」

其它新演員中,23歲陳奕均畢業於成大台文系,演出經驗也多是舞台劇、音樂劇為主,過去曾因太過「鞭策自己」天天練唱,讓他年紀輕輕就喉嚨長繭,幸好靠著慢慢休養嗓音已經恢復。22歲徐崧育就讀台藝大大四,甄選時表演《重慶森林》金城武吃鳳梨罐頭思念橋段,展現一秒落淚的演技,讓評審印象深刻。25歲王瑋鍾則自美國回台追求表演路,高三時參加話劇社進而愛上表演,大學畢業後曾到北京學習表演,過去也曾當過學生製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