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節約用水 林義傑告訴你可以這樣做

高雄水情吃緊,市府水利局開發水源,攜手南水局鑿60口井取水。(資料照,記者陳文嬋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2021年是台灣56年來降雨量最少的一年,多縣市陷入缺水危機,因應高雄水情吃緊,市府水利局開發水源,選定高屏溪沿岸等地,以大口徑鑿井,但外界擔心是否有安全疑慮?

極地超馬探險家林義傑呼籲,鑿井不可能是永久,只是一時,「而一時之後,更是政府要設想辦法;救急在先,大家一起有共識的認真看待水資源危機。」

「過去我去非洲,我看到當地人都以鑿井度過生活,不像我們都是以賺錢來過生活」,林義傑說,這是他在2006年橫越撒哈拉沙漠所見之聞。

「從此之後,我會辦理相關水資源議題及教育推廣,但是,說真的,成效有限,因為住在台灣我們如此幸福,萬萬沒有想到水資源限水是什麼危機」,林義傑感嘆推廣水資源非常孤獨,因它不是血淋淋生命,而是透明的水,要讓民眾、企業有同理心,悲憫之心,有其困難。

近期,林義傑一直推廣節約用水,並告訴民眾,或許非必要時,可以先少洗車,沖水可以再節約一點,因為生活上一點點省,加起來可能就是大量水需求,「想想,為了視覺上的乾淨,水從哪以來?那為了活下去呢?水要從哪來?」

林義傑再次呼籲:「請節約用水,小小的動作,就可以幫助到許多更需要用水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