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郭富城、杜琪峯現身親送廖啟智 方中信淚眼難捨

方中信(左起)、方平、米雪、鮑起靜一同受訪。(香港明報提供)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香港資深男星「智叔」廖啟智上月28日因胃癌病逝,享壽66歲,他的安息禮今(20日)下午2點半於香港舉行,他的遺孀陳敏兒和兩個兒子護送他的靈柩,於下午1點15分左右到達,陳敏兒更感性表示「我作為妻子,『廖啟智,我以你為榮』!」

禮堂門口,放了一張廖啟智在萬里長城拍攝的相片,包括郭富城、黃日華、錢嘉樂、方中信、鮑起靜、羅蘭、米雪、林嘉欣、導演杜琪峯、莊文強等昔日好友及合作藝人都到場送他最後一程。

導演杜琪峯出席廖啟智安息禮。(香港明報提供)

安息禮結束後,方中信、米雪及鮑起靜等人也一同受訪,方中信仍濕著眼眶,鮑起靜也語帶哽咽,透露安息禮氣氛安詳溫暖,「智叔在大家的祝福下離開」。方中信提到兩人是「跑友」,回憶起多年來「我記得我和智叔拍完《無雙》之後,我們和發哥一起跑步跑了4年,一路都好開心,但是他在最開心的時候離開了我們,是有點捨不得。」

郭富城出席廖啟智安息禮。(香港明報提供)

方中信受訪時更多次深呼吸,說近年和智叔一起跑步,他人變得開朗得多,「見證著智叔變得越來越開心,所以已經沒有遺憾」。他說記得最後一次見到他是去年11月底,「之後因為不想騷擾智叔,所以沒有去醫院,這個病始終都不是很容易醫好的。」

鮑起靜也提到:「每次跑步,我們這些人很渣(自嘲跑不好),他是A組的人,都會不斷來來回回看我們這些C組的人,我相信我們以後跑步他都會在這裡。」至於智叔想完成一部電影的遺願,她也表示:「已經有人幫,一定會開拍的!」米雪則說他的遺孀陳敏兒很堅強,「她剛剛在裡面一路帶領著我們,是一個好開心、好安詳的氣氛之下,送走智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