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越常玉 佳士得拍賣宣布徐悲鴻〈奴隸與獅〉估價13億

2021/04/19 19:55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佳士得香港拍賣將於5月24日獨件作品專場晚間拍賣會上,推出史上最高估價的亞洲藝術品,為中國現代畫家徐悲鴻的油畫作品〈奴隸與獅〉,估價約港幣3.5億至4.5億元,約新台幣13億至16億元。

佳士得香港拍賣公布中國現代畫家徐悲鴻的油畫作品〈奴隸與獅〉。(佳士得提供)

徐悲鴻(1895-1953)出生中國江蘇,1919年到法國留學,1923年進入巴黎國立美術學校學習油畫、素描,並遊歷西歐研究西方美術,佳士得表示,徐悲鴻是中國現實主義繪畫一代宗師、中國現代美術教育奠基人,《奴隸與獅》標誌徐悲鴻藝術生涯的第一個創作高峰,是其最具重要性與代表性的名作之一,也是中國藝術史上里程碑的宏偉鉅作,被認為是中國藝術史上最重要的油畫作品之一。

徐悲鴻〈奴隸與獅〉,油彩、畫布,1924年。(佳士得提供)

《奴隸與獅》估價約港幣3.5億至4.5億元,換算約新台幣13億至16億元,刷新先前的常玉(1895-1966)《五裸女》拍品最低估價紀錄(港幣2.5億,約新台幣9億元),佳士得指出,《奴隸與獅》為私人藏家手中尺幅最大的徐悲鴻油畫,由於主題性油畫極為罕見,市場上出現不超過6件。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