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歌劇結合布袋戲 台北愛樂歌劇坊推出闔家觀賞節目

2021/04/19 12:51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推出過無數歌劇經典的台北愛樂歌劇坊,此次將攜手台洋劇團、不貳偶劇,首度帶來結合台灣傳統布袋戲的莫札特《可愛的牧羊女》,同場演出拉威爾極具奇幻風格的作品《頑童與魔法》。台北愛樂歌劇坊音樂總監邱君強表示,歌劇坊過去大多以喜劇、悲劇作品為主,這次不只大人能看,小孩也能輕鬆理解歌劇。

《可愛的牧羊女》演出以歌手搭配布袋戲呈現,同時加入口白。(記者陳昱勳攝)

台北愛樂表示,《可愛的牧羊女》為莫札特12歲時根據傑維爾夫婦共作的劇本《巴斯丁和巴斯丁娜的戀愛》創作而成,講述一對小情侶化解了戀愛矛盾充滿歡笑的溫馨故事。導演陳昶旭表示,故事雖然相對簡單,但凸顯了每個人在感情中都會有的不安全感,演出形式以歌手演唱搭配布袋戲呈現,全劇除了以德文演唱外,戲中也特別加入了台語口白,為整場增添濃厚的台灣味。

台洋劇團藝術總監羅斌表示,戲偶有許多表演方式,如人無法飛起來、羊隻無法搬上舞台,這些事情偶都可以做,《可愛的牧羊女》是一齣非常適合進入歌劇世界的作品;不貳偶劇團長郭建甫表示,布袋戲大多以講話、口白為主,此次演出由歌手唱、戲偶搭配做出各種感情變化,是個很特別的嘗試,不管在聽覺、視覺都十分吸引人。

台北愛樂歌劇坊今日舉行宣告記者會。(記者陳昱勳攝)

下半場充滿奇幻童話元素的《頑童與魔法》,以不想做功課的調皮男孩搗蛋揭開序幕,因為他的惡作劇使周圍的家具、物品都活了起來,其中火焰對頑童控訴的橋段,由花腔女高音以高難度炫技式唱腔呈現,充滿戲劇張力,除有浪漫樂派詠嘆調,也融合爵士節奏與藍調音樂。邱君強指出,這齣作品音樂多樣、過程緊湊,內容也蘊含母子關係、自然等元素,相當適合全家大小共同欣賞。演出將於5月4日至6日在中山堂光復廳登場,詳洽台北愛樂歌劇坊臉書粉絲團。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