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雪山新玩法 森林療癒、夜探生態

2021/04/18 21:31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蘊含豐富林木資源。(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後疫情時代來臨,國內旅遊方式推陳出新,雄獅推出大雪山全新路線,主打森林療癒、夜訪大雪山、主題賞鳥三大特色,還有專業森林導覽員帶領大家走進原始林地,療癒五感及親近大自然。

運用五感體驗「森林療癒」,用雙耳、雙手、雙眼發現生命的生生不息。(雄獅旅遊提供)

山林旅遊備受青睞,但常因交通、距離受限,讓人無法輕易走入台灣美麗的森林。雄獅旅遊推出的森林旅遊巴士行程,主打天天出發、一人成行,旅人可免去交通煩惱,只要在指定地點報到,便有專人帶領暢遊台灣的森林遊程。今年雄獅再朝深度山林旅遊發展,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目前與雄獅合作天天遊行程,深化夜觀及森林療癒的遊程,透過設計「視、聽、嗅、味、觸」的五感體驗,讓旅人領略森林生態系服務價值。

「森林療癒」體驗活動,透過與大自然的連結,讓其能量注入身心。(雄獅旅遊提供)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蘊含豐富林木資源,雄獅旅遊安排的日間「森林療癒」體驗活動,由山林導覽員帶領,在森林中藉由呼吸練習覺察自身與自然的節奏,觀察森林中的植物、枯木,嗅聞來自植物、土壤的氣息,透過與大自然的連結,讓其能量注入身心。入夜後的森林是野生動物的樂園,行程中安排「夜訪大雪山」,由專業導覽員帶領一窺大雪山夜幕下的獨特面貌,有機會認識山羌、長鬃山羊、白面鼯鼠等夜間精靈。另有「主題賞鳥」行程,由鳥類嚮導隨團,解說深入淺出,帶領遊客熟悉鳥類習性,迅速找鳥,樂趣加倍。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