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祥跨古典個唱中途遭客訴 想把上半場補給大家

2021/04/17 12:08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生祥樂隊首度跨界古典的實驗性音樂會「我庄三部曲」,昨(16日)晚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未料上半場似音控出狀況,導致生祥的歌聲感覺被樂團蓋過去,甚至3、4樓的觀眾反應聽不見生祥的歌聲。對此,生祥於下半場開場尷尬自嘲中場休息時遭到客訴,已盡力調整,下半場也確實聲音效果改善很多。音樂會後,生祥於臉書提到希望有能力「把上半場補給大家」。

生祥於國家音樂廳首次跨古典個唱,雖然上半場有點狀況,但最終圓滿完成,觀眾也相當感動。(記者凌美雪攝)

生祥本來就是比較偏民謠搖滾樂團,在音樂會前經多次彩排,「跟管弦樂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嘗試著用比較偏搖滾樂或民謠的方式在這邊,其實還是有非常非常多的討論。」生祥在下半場開始前針對音效問題解釋,並向觀眾喊話,「有意見請告訴我,我會接客訴的電話!」現場觀眾則回報以熱烈掌聲的支持。

之後,生祥在臉書表示,「我覺得非常抱歉,大家買票進場,帶著非常高的期待來聽演唱會,但是聲音不如預期。我們3天前就進場了,關於聲音的綵排,音響工程已經改了好幾次的設定,我們在古典音樂和搖滾之間擺盪,希望在國家音樂廳能找到平衡。」

在國家音樂廳裡,昨天上半場的音效確實很罕見,中場休息時間議論紛紛,不過,雖有少數觀眾中場離席,但多數人都留下來聽完下半場,也留下滿滿的感動。

生祥說,「謝謝大家來,在我們跟古典跨界的第一哩路,給我們滿滿的支持。明後天我跟我的團隊討論一下,看有沒有可能與機會,用一個適當的方式,把上半場補給大家,我希望我們有這個能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