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風土人文化為創意資料庫 文博會開幕

2021/04/16 19:05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2021台灣文博會今(16日)開幕,以「SUPERMICROS數據廟--匯聚相信的力量」為題,闡述台灣集合科技與文化能量向世界展現島國的自信。同時,以「商策合一、科技近用、文化經濟、想像未來」為實踐脈絡,集結文化策展、設計品牌、IP圖像授權等,文化部長李永得致詞時表示,期盼為期10天的展期與活動,產值再創高峰,突破10億元。

今年文博會有許多變革,首先整合文化策展及選物內容,強調「商策合一」,也特別和電商合作,讓民眾可以24小時上線參觀或選購700個參展的文創商品。共分3大場域,由位於華山1914文創園區的「文化概念」率先開場,位於松山文創園區的「設計品牌」以及花博爭豔館的「圖像授權」,則將於21日同時開展,3整體文博會將於4月25日結束。

文博會開幕大合照,左起總策展人林昆穎、總策顧問龔書章、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大使查絲敏.哈菁絲、立委吳思瑤、文化部長李永得、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故宮博物院院長吳密察、嘉義縣長翁章梁、花蓮縣文化局局長吳勁毅、台灣設計研究院院長張基義。(記者凌美雪攝)

率先開展的華山展區又分為主題館、工藝館、議題廚房、地方總論館、嘉義縣館及花蓮縣館。試圖從土地的養分以及土地上的動植物與人,陳述文化創意產業的根本。誠如總策展人林昆穎所說,台灣是一座豐富的數據庫,從土地到海洋、到山的文化、飲食文化,每個人也是一個數據,「我們這次把台灣視為一個很大的資料庫,一個很大、很豐富的載體,從裡面挖掘各自文化。」結合科技應用創造一個很大的展會。

另一個特色則是以23.5度的北回歸線串連嘉義縣與花蓮縣3大在地風土現場;下午還舉辦一場與西班牙連線的精緻美食論壇,突顯台灣在地特色食物,內容多元豐富。文博會每天早上10點開放,逢週末的3天都開放到晚間9點,平日到晚間8點。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