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乖乖登《BBC》 她驚喊:國際新聞是有多難做?

「乖乖」最常被拿來鎮壓電子設備。(資料照,記者陳恩惠翻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台灣乖乖躍登英國《BBC》新聞,報導指出台灣各行各業拿乖乖當幸運符,且只有「綠色乖乖」能讓機器乖乖聽話,一舉紅到全球,但寰宇新聞台《范琪斐ㄉ寰宇漫遊》主持人范琪斐卻有不同解讀。

今(16)日上午,范琪斐透過臉書無奈表示:「BBC連這都報,國際新聞現在是有多難做啦?」話鋒一轉,她自嘲偏好基本款,「電視台工作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機器旁擺個乖乖,會讓機器乖乖,我本來以為這只有我們老媒體人在搞。」

《BBC》報導,台灣是一個科技發達地方,半導體產業佔全球領先地位,但台灣人有個奇特習俗,就是把乖乖當作幸運物,從實驗室、銀行到醫院,這種做法隨處可見,想要追溯乖乖如何從零食變成幸運符,報導甚至訪問了創辦人廖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