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抵制涉種族歧視投票法案 威爾史密斯宣布新片撤離喬治亞州

喬治亞州日前通過涉違反黑人投票權益的法案,對此威爾史密斯宣布近日主演的電影「解放」(Emancipation)要停止在喬治亞州拍攝。(取自Will Smith Facebook)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喬治亞州日前通過涉違反黑人投票權益的法案,引發軒然大波。對此,美國好萊塢明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宣稱他近日主演的電影「解放」(Emancipation)要停止在喬治亞州拍攝,以抵制此不合理的法案。

綜合外電報導,此選舉改革法案在3月25日晚上由喬治亞州共和黨籍州長坎普(Brian Kemp)通過,被拜登批評為「21世紀的吉姆克勞法」(Jim Crow laws,種族隔離法)。根據此法,選民須出示身分證件才能申請郵寄投票,並會設立登記系統交叉比對選民資格,因此有人擔心這對黑人選民不利,因為黑人較不容易申請到資格。

針對此不合理法案,威爾史密斯與「解放」的導演安東尼法奎(Antoine Fuqua)於稍早發布聯合聲明,「此刻,我們的國家正站在歷史的關鍵點上,應努力消弭結構性的種族歧視,以實現實質的種族平等。」

2人指出,「就良心而言,我們不能向這種政府提供經濟援助。喬治亞州新制定的投票法案讓人想起當年南北戰爭重建後期,許多美國人仍因投票而面臨重重險阻。」有鑑於此,2人說,「很遺憾地,我們不得不停止在喬治亞州的拍攝,將工作轉移到另一個州。」

威爾史密斯的電影「解放」演的是一名黑奴「被鞭打的彼得」(Whipped Peter)的故事。該名黑奴在美國南北戰爭期間逃脫並加入聯軍;彼得在歷史上留名是因為一系列照片,照片中揭示了工作期間被主人鞭打所留下的恐怖傷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