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半民眾竟對甲醛無感 Dyson新空氣清淨機升級固態感應器

〔記者吳佩樺/台北報導〕Dyson新款空氣清淨機登場,包括二合一Purifier Cool Formaldehyde TP09、三合一涼暖Purifier Hot+Cool Formaldehyde HP09,最大特色是升級全新固態甲醛感應器。

Dyson新代Formaldehyde TP09、HP09,最大特色是配備全新固態甲醛感應器。(業者提供)

 甲醛被國際癌症研究總署歸類為第1級致癌物,來源包含傢俱和含有甲醛的樹脂木製品。甲醛比0.1微米大小的顆粒小500倍,因此特別難以捕捉,如果不加以處理,甲醛會持續於空中釋放,導致化學物質長時間暴露和殘留於空氣中。

 Dyson公佈今年2月份針對全台600名國人所進行的「國人室內空氣品質認知與居家行為」調查,結果顯示超過半數民眾對室內環境中的「甲醛」污染物渾然不覺。但事實上,甲醛釋放期可持續至少20年,即便沒聞到建材家具的異味,也不代表家裡沒有受到甲醛危害,不能掉以輕心。

Dyson新空氣清淨機的固態甲醛感應器,會智慧偵測甲醛濃度。(業者提供)

 Dyson二合一Purifier Cool Formaldehyde TP09與三合一Purifier Hot+Cool Formaldehyde HP09,採用全新固態甲醛感應器,相較一般凝膠狀的甲醛感應器容易隨著時間變乾與變質,且易於混淆其他有機化合物,Dyson強調是電化電池的智慧甲醛感應器,不會隨時間老化。

 另配合Dyson獨特的演算法,能夠智慧偵測並逐秒檢視甲醛濃度數據,自動分辨以及排除由另一組VOC(揮發性有機物)感應器負責偵測的其他氣體,像是苯、二氧化氮(NO2)等。透過選擇性催化氧化(SCO)濾網持續分解甲醛分子。

 此外,同步推出二合一Purifier Cool TP07與涼暖Purifier Hot+Cool HP07二款新空氣清淨機,等同是二大系列、四款新機,噪音降低皆達20%;利用Dyson Link App能監控空氣清淨機、支援語音啟動。全系列5月上旬發售,售價19,900~28,9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