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戲春大稻埕4/17登場 一系列免費活動可參加

2021/04/14 21:2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充滿文化底蘊的大稻埕,於日本時代就是「戲窟」,劇院、戲院、映畫館、電影院發展如日中天,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以大稻埕無圍牆博物館概念串聯地方舉辦「戲春大稻埕」,至今已第5年,去年因疫情影響停辦,今年增加更多活動內容,不但有導覽、演出,還有工作坊、講座、展覽,一系列活動將在本月17日至5月19日舉行。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今舉辦記者會。(記者楊心慧攝)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雖然戲春大稻埕辦理很多年,但今年更完整的呈現,今年又是對大稻埕很重要的文協百年,新文化運動在講述理念時,也常用戲劇的方式傳遞,北市府也將推出一連串的活動,首先是大稻埕瑪頭每年都有相當精采的煙火活動,接著是10月17日的文協百年大活動,目前市府也和中央討論,希望能夠將整個活動辦好,相關活動細節將陸續公布。

戲春大稻埕將從4月17日至5月19日舉行一連串的活動。(記者楊心慧攝)

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周佩蓉表示辦理第五年的戲春大稻埕,今年辦理一系列的活動,尤其是5月8、9日活動最後兩天,從早上到下午,將打開大稻埕15個後花園祕境,邀請掌中戲、舞蹈還有大稻埕戲苑藝研班師生如黃梅調、京劇身段、歌仔戲、胡琴、南管元素結合老屋天井、咖啡廳、老餅鋪、老屋旅館、酒館、騎樓等,讓大家如遊樂園一般在大稻埕這個有如穿越時空的魔幻場地感受戲劇魅力。

台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他從小在大稻埕長大,一直都在關心曾經消失的文化,服務在地的過程常常看到很多事情看起來稀鬆平常,但總是在剎那間就消失了,戲曲文化就是,現在除了公部門的大稻埕戲苑,還有大稻埕創意街區發展協會努力推廣戲春大稻埕,攜手一同把戲劇能量灌注至民間、教育和各方單位,讓更多新世代可以珍惜,並重視我們自己的文化,以此為傲。

戲春大稻埕4月17日先由「偶戲人生-手作布袋戲特展」打頭陣,當天下午賴泳廷將透過布袋戲演譯「俠盜廖添丁-行動偶戲」,另還有「一代大醫黃玉階」紀錄片放映,4月18日、24日分別有「解凍天橋上的魔術」、「戲曲人生」講座,另外還有體驗工作坊,相關活動訊息可至戲春大稻埕官方網站查詢。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