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尼戴普化身傳奇攝影師 揭露日本最嚴重環境公害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電影《惡水真相》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Eugene Smith),他搏命深入現場,透過一張張照片揭露轟動全球公害事件的真實故事。本片找來「強哥」強尼戴普主演,他戴上畫家帽、眼鏡,貼上白鬍子、扛起相機,成為追求真相的尤金史密斯,改頭換面的精湛演出,被權威媒體《Playlist》力讚是「演藝生涯巔峰之作!」

強尼戴普戴上畫家帽、眼鏡,貼上白鬍子、扛起相機,改頭換面演出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的故事。(采昌提供)

《惡水真相》改編自傳奇攝影師尤金史密斯的同名傳記,描述尤金冒著生命危險遠赴日本,捕捉震撼全球「水俁病」水銀中毒公害景況,並出版攝影圖集的真人真事。這個造成人民終身殘障、甚至死亡的水俁病,源於1950年代,日本熊本縣水俁市眾多居民陸續出現失明、肢體扭曲等症狀,後來專家發現源頭出自當地一間「窒素公司」,為了謀取暴利,將未經處理並含有劇毒的水銀汙水排進海灣,汙染了海中生物。當民眾將這些海產吃下肚,便造成中樞神經系統受損。

導演安德魯列維塔斯透露,他一直很欣賞尤金史密斯的作品,更被劇本強烈的環保議題給吸引:「這個故事充滿讓人深思之處,仔細挖掘之後,情況驚天動地。身為保育與環保人士,我很清楚世間的悲慘,它們有很多類似要素與水俁病事件非常相似。」強尼戴普跟安德魯列維塔斯見面後,兩人一拍即合,強尼形容安德魯列維塔斯:「他是不按牌理出牌的人,他提出大膽而廣泛的意見,我們因此得到專一而穩固的根基。」對於有機會詮釋這位傳奇攝影師,強尼說:「像是美夢成真!」《惡水真相》5月7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