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帛旅遊泡泡防疫規定鬆綁 旅行業:給予正面肯定

2021/04/14 17:35

台帛旅遊泡泡防疫規定鬆綁,旅行業給予正面肯定。(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宣布調整防疫規定,原先公布的旅客返台後5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再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旅行業者對於防疫規定鬆綁給予正面肯定,也期待未來能持續滾動式調整防疫規定,讓旅遊更加便利,有助激勵旅客意願及市場買氣。

台帛旅遊泡泡開放後,依照指揮中心原公布的防疫規定,旅客返台後5天內實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第5天自費PCR檢測陰性後,改為一般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後第14天。指揮中心今日表示,經整體評估後,即日起旅客自帛琉返國檢疫放寬為14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但旅客仍需於返國第5天完成PCR採檢措施。指揮中心也表示,計劃於近日邀集相關機關、航空公司、旅行業者等相關單位研商,持續朝簡化行政流程、檢討旅遊產品、進一步鬆綁檢疫規定等多方面研議,協助旅行業者共同穩健推動台帛旅遊。

帛琉海底世界美景是吸引遊客最大魅力。(記者莊士賢攝)

旅行業者對台帛旅遊泡泡的防疫規定鬆綁,樂觀其成及給予正面支持與肯定,也認為防疫規定鬆綁有助增加旅客的旅遊意願,有利激勵市場買氣。雄獅旅遊表示,防疫規定逐步鬆綁,對提升帛琉旅遊意願有所幫助,未來也希望在確保安全無虞下的前提下,政府單位或許可以考量將帛琉旅遊比照台灣離島旅遊,讓旅客可不用花費做PCR檢測。

鳳凰旅遊表示,防疫規定放寬對旅客旅遊意願有正面幫助,不過PCR檢測費用對不少旅客來說還是一筆支出費用,也許會令一些旅客保持觀望態度。此外,台帛泡泡目前已飛航數班次,返台旅客檢測也都是陰性,建議政府相關單位或許可以考量更大幅度放寬,並且明確告知國人及相關醫療單位,經由旅遊泡泡方式與一般出入境不同,以免造成旅客返國後若有醫療需求,與其他地區入境相同被註記,造成不便。另外,BBC等多家外國媒體也稱紐西蘭、澳洲為繼台帛實施旅遊泡泡後,全球第二個旅遊泡泡,建議政府單位可參考其實施做法,適時調整相關限制,有助旅遊泡泡持續下去。

不願具名的旅行業者表示,防疫規定有所調整對旅遊泡泡肯定有幫助,持正面看待,另外也建議如果外交部或觀光局可加碼幫助推廣,例如前1000名遊客,PCR檢測國家支付,或許對激勵市場買氣可挹注助力。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