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媒體法》修正難題 李永得指出兩個核心關鍵

2021/04/14 09:54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教育文化委員會今(14日)邀請文化部、公視、華視、客台、原民台、中央社與央廣等媒體就《公共媒體法》推動進度進行報告,會前媒體問及目前修正的困難,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公媒法》修正的幅度大同時願景也非常高,當前必須先解決的問題為「經費來源」與「組織架構」,未來亟需溝通與蒐集意見。

文化部長李永得。(記者陳昱勳攝)

李永得指出,原先所提的《公媒法》內容談到由文化發展基金來支應公共媒體的需求,但基金財源到底從何而來?如何設立?這部分並沒有一個清晰的結構,因此已把文化發展基金的設置辦法報行政院與相關單位協商;另一個核心問題為組織架構,除華視、公視、客台,甚至原民台、台語台以及中央社與央廣,要將這些媒體整併,組織該如何處理,或者應不應該集中在一個董事會之下,這都有不同的意見,亟需溝通。

此外對於先前華視曾提到將爭取文化部等公部門奧援,李永得認為,華視目前規劃目標為純商業電視台,如果是純商業的運作機制,政府沒有理由和道理特別針對補助,李永得也提到,公部門也會有節目製播的公開招標或補助辦法,所有電視台都可以爭取。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