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失的情人節》癡情男主成變態?導演:被鞭屍的感覺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奪下金馬獎五項大獎的電影《消失的情人節》,電影下片5個月後開始在網路串流平台播放,沒想到近日意外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批評劇中男主角阿泰的行徑「根本是變態」,導演陳玉勳昨(12)日於粉絲專頁「奔放小勳」發文回應。

《消失的情人節》在網路串流平台播放後引發熱烈討論。(資料照,CatchPlay提供)

《消失的情人節》講述阿泰因為天生比別人慢半拍,所以突然比別人多出一天的時間,在這一天,每個人都是靜止的,只有他可以在這個世界移動,於是他決定帶著被時間靜止的女主角曉淇去海邊拍照,最後揹她回家。加上阿泰平常也會跟蹤曉淇,種種舉止被網友認為像「跟蹤狂」。

阿泰決定帶被時間靜止的曉淇去海邊拍照,最後揹她回家。(資料照,牽猴子提供)

陳玉勳在粉絲專頁發文回應:「也不知是怎樣的命運,下片很久的《消失的情人節》突然討論度很高,很多人說阿泰是跟蹤狂是噁男。」他透露,當初只是想寫一個跟童話故事般純真的人,「如果你有看過我的《愛情來了》就會知道那種想法,《消失的情人節》是延續《愛情來了》的理念,出發點是關懷小人物的感情生活。」

陳玉勳以《消失的情人節》獲第57屆金馬獎最佳導演和最佳原著劇本,該片也是當年的最佳劇情長片。(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他提到,這部電影有一部分企圖講「理解」這件事,「想讓人理解離家出走的爸爸,理解曉淇這種表面很機車的人,理解阿泰這種看起來怪怪的人,很多現實的悲劇都是因為只看表面、彼此不理解。」並表示:「我們一方面希望社會風氣善良,一方面卻給不理解的人下很重的罪名。」

隔了幾個小時後,陳玉勳再次發文,說他一直想到「你大老遠跑來就是為了我攻擊你的村莊」的遊戲廣告,對於下片許久的作品被攻擊深感無奈,直言有「被鞭屍」的感覺,並呼籲網友不如多多關注正在熱映中的國片與接下來要上映的作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