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艋舺國際舞蹈節 躍進萬華特色空間

2021/04/12 23:28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2021艋舺國際舞蹈節將於4月16日至18日登場,去年受疫情影響縮小規模,今年重新出發,以「躍」(LEAP)為題,匯集國內30組團隊及舞蹈家共30個作品,在萬華各個特色空間帶來60場表演,引領觀眾以最輕鬆的姿態與不同的視角欣賞演出。

2021艋舺國際舞蹈節,期望藉由在各特色空間的舞蹈演出,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曉劇場提供)

艋舺國際舞蹈節為曉劇場藝術總監鍾伯淵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顧問耿一偉2019年共同發起,邀請國內外獨立編舞家,徵集具發展性、進行中、勇於實驗的舞蹈及肢體劇場作品,鍾伯淵強調,舞蹈節期望藉由舞作與觀眾的近距離接觸、以及與空間產生關係,進而發展更多層次。

鍾伯淵表示,鑒於國外疫情仍十分險峻,沒有邀請國外團隊參與,但30組參與的台灣舞團與舞蹈家的創作能量相當飽滿,特別的是,除了舞蹈,今年也加入了馬戲、特技等表演,以及新增了戶外空間,如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時報本舖、糖廍公園等,「躍」讓舞者們繼續跳下去,度過疫情的阻礙。

胡嘉豪《與你相愛》,透過高空綢吊結合身體技巧,呈現獨有的張力與魅力。(曉劇場提供)

鍾伯淵指出,為期3天不間斷的舞蹈馬拉松,將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作品,例如馬戲表演者胡嘉豪的《與你相愛》,將透過高空綢吊結合身體技巧,呈現高空馬戲獨有的張力與魅力,並以紅色綢緞呼應人的感情與溫暖;劉靄淇的《煉慾.媾》則以舞蹈回應曾被稱為台北歷史最悠久紅燈區「艋舺」的慾望痕跡。

劉靄淇的作品《煉慾.媾》,透過身體回應萬華的慾望痕跡。(曉劇場/提供)

除了演出,舞蹈節也推出了講座與論壇,分別以「但跳何妨-談舞團行政的支撐」、「歷史為歌-跳一首舞蹈的流變」、「劇場與街頭,特技雜耍怎麼玩?」、「在城市孔隙裡創作:以柏林經驗為例」為題,邀請策展人、編舞家主講,活動免費參加。舞蹈節詳情可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