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姸霏《2049》未成年懷孕 難啟齒:想把小孩生下來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影集《2049:刺蝟法則》今(11)在金馬奇幻影展世界首映,該劇講述人類因科技進步而逐漸冷漠。甫獲金馬最佳新演員的陳姸霏飾演叛逆女兒,意外步母親後塵未成年懷孕,她坦言演出時最困難就是要說出台詞「我想把小孩生下來」,糾結情緒讓她花了不少時間揣摩,也透露演完該劇後,反思了自己與家人的關係,更懂得理性溝通。

陳姸霏在《2049:刺蝟法則》飾演叛逆女兒,步母親後塵未成年懷孕。(記者王文麟攝)

林子熙和莫允雯飾演心理諮商師和個案,林子熙為此親身訪談多位心理諮商師,揣摩角色專業特質。莫允雯坦言做過不少次心理諮商,並強調:「心理健康議題在亞洲很壓抑,其實諮商就像是去做『心靈SPA』排毒,不必覺得不好意思,每個人都有『掉下去』的時候,這時候有專業的第三者傾聽會是很好的幫助。」她期盼影集能讓大眾正視情緒問題,不一定要等到真的生病了才去看心理醫師。

《2049:刺蝟法則》世界首映,左起莫允雯、製作人湯昇榮、陳姸霏、林子熙。(記者王文麟攝)

兩人為揣摩角色的扭曲心態花了不少心思,也承認私下都像刺蝟般自帶距離,林子熙讚嘆:「劇名取得很好!」莫允雯則表示:「我曾經也是一隻百分百的刺蝟!」林子熙感嘆,自己正如劇名所說的「刺蝟」一般難以接近,「我就是刺蝟啊,我在螢幕的形象很冷,的確這也是我,可能也是我現在的問題。」她和角色一樣有「潔癖的執著」,「在做任何決定的時候,都很相信自己,卻導致後面的反作用力很大,承受不了那麼多。」

林子熙在《2049:刺蝟法則》飾演心理諮商師。(記者王文麟攝)

劇中林子熙嘗試用新科技「記憶重建裝置」走進莫允雯的過去,卻發現她的人生經歷和自己的驚人相似,兩人幾乎擁有一模一樣的回憶,讓她不寒而慄,不知不覺將自己身分代入。她和莫允雯在劇中就如同兩隻刺蝟,不想接受另一個人存在,卻又想向對方取暖,莫允雯更因此質疑她是失格的治療師,在診療室中怒吼。林子熙對這幕戲印象深刻:「她霹靂巴拉的跟我講話,因為她眼睛很大,很像魔女!」內心覺得:「哇!真的好可怕,她好像在催眠我,她的臉跟表情我到現在還在記得。」

《2049:刺蝟法則》世界首映,莫允雯。(記者王文麟攝)

其實「刺蝟法則」是形容兩隻刺蝟在寒冬時不得不互相取暖,必須經歷多次嘗試,才能找到找到不被彼此刺傷的合適距離感。莫允雯剖析如何對待「刺蝟心態」,強調不該「硬拔刺」,「先接受自己,怎麼樣幫助別人用安全的方式靠近我,讓我自己感覺到安全感,並且舒服地靠近別人。」她認為改變刺蝟狀態的唯一正解:「就是真心面對自己以及學習打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