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李權哲讀音樂名校陷低潮 遭貼標籤險失初衷

〔記者吳孟倫/專訪〕23歲創作歌手李權哲曾入圍金曲新人獎,他畢業於柏克利音樂學院,大家都稱讚他的學校很棒,但他坦言沒有很享受大學時光,更說那4年可以說是自己最低潮的時候,「別人會給我貼一些標籤,有時候反而希望少一點人知道我得這間學校。」

李權哲讀音樂名校卻陷入低潮。(記者潘少棠攝)

李權哲提到自己接觸音樂的契機,是小學5年級時看到日本歌手小池徹平彈吉他的MV,覺得非常帥氣而開始自學吉他,之後愛上搖滾樂,便希望能在音樂路上耕耘。

而到美國念書也是自己的決定,當時他瞞著媽媽報名,直到上了才跟媽媽坦白,問及是否有因此發生家庭革命?他苦笑說:「當然會有一點,媽媽覺得申請大學這麼重要的事沒跟她討論,而且這不是一個便宜的決定,畢竟是要花一大筆錢的。」

李權哲加入嘻哈廠牌。(記者潘少棠攝)

一開始他對於新環境抱有很大的憧憬,但後來發現現實與想像不同,他表示同學們似乎都被困在既定的想法中,就連自己在寫歌時都變得很公式化,「找不到一開始覺得寫歌好玩的感覺,創作最純粹的快樂是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但就是覺得好聽。」當時他一度失去對音樂的熱情,直到畢業後才漸漸找回初衷。

李權哲推出新作品。(記者潘少棠攝)

李權哲先前加入嘻哈廠牌顏社,並推出EP《SUNNY AFTERNOON》,過去他就曾與顏社旗下歌手李英宏、春艷等人合作,與老闆迪拉胖也是好友,被問到加入新公司的契機,他表示過去出專輯時都待在國外,無法好好經營藝人的身分,而他先前與迪拉胖聊到此事,便自然而然達成共識,成為顏社的一份子。

由於李權哲的音樂作品曲風並非饒舌,但卻加入嘻哈廠牌,對此他表示近幾年說唱及唱歌之間的界線越來越模糊,不一定要分得這麼清楚,而他也不會特意嘗試饒舌曲風,認為能反映出自己內心的歌曲才是最重要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