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世紀的KOL 一出手就是百年風

Samuel Parkes Cadman當時購得兩款American 1921腕錶;其中一只現由江詩丹頓典藏。(翻攝自Wikipedia)

〔記者方惠宗/台北報導〕江詩丹頓(Vacheron Constantin)年度新錶於2021年日內瓦錶展「鐘錶與奇蹟」(Watches & Wonders 2021)線上展出曝光,上世紀為美國市場打造的American 1921 腕錶問世至今滿百年,風格獨特的枕形錶殼、斜傾式非對稱時間顯示與偏心式設計錶冠盡顯「咆哮的二十年代」的蓬勃創意,品牌藉此推出三款American 1921新錶,包括兩款18K白金版腕錶及一款限量100只的鉑金珍藏系列款式,均搭載自製4400 AS手上鏈機芯。

American 1921腕錶36.5毫米白金款專為纖細手腕打造,搭配兩條Serapian出品的小牛皮錶帶,分別為深棕色和勃艮第紅。(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說起American 1921的歷史,起源最早可追溯至1919年。江詩丹頓當時大膽嘗試各種新穎的錶殼造型,並於1919年創作首批枕形錶殼腕錶,且數量稀少。隨著當時汽車工業的蓬勃發展,江詩丹頓隨即在兩年後為駕駛愛好者打造第二批限量枕形腕錶,並將它命名為「American 1921」。

American 1921腕錶鉑金珍藏錶款採用950鉑金材質打造,限量100只,皆有獨立編號,僅在江詩丹頓專賣店發售。(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American 1921的斜傾式非對稱時間顯示受到汽車駕駛者的喜愛。圖為1921年、型號11677錶款。(Vacheron Constantin提供)

American 1921腕錶深受駕駛愛好者的青睞;傾斜時間顯示可確保在駕駛中,無需將手離開方向盤即可清楚讀取時間。據品牌記載,其中兩枚American 1921腕錶被美國專欄作家與基督教廣播布道先驅Samuel Parkes Cadman(1864-1936)購得;他也是爭取種族平等、抵制反猶太主義的倡導者與社區領袖。Samuel Parkes Cadman選擇這款腕錶的原因,是為了在傳道時不著痕跡地讀取時間;其中一只如今由江詩丹頓典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