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馬志翔當爸7個月把兒當老師 Ella喊幸福「不要停止發光」

Ella和馬志翔(左)在《聽見歌 再唱》帶領原住民兒童找到自己的聲音。(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Ella」陳嘉樺在台片《聽見歌 再唱》飾演音樂老師,和馬志翔飾演的體育老師一同訓練原住民小朋友練合唱,她說戲外雖沒當過老師,但也深刻感受到身為藝人,還是會藉由自身去影響其他人。馬志翔的兒子「小波鴨」剛滿7個月,他說兒子反而像是老師般的存在,「會因此希望自己有一些改變,讓他有榜樣」。

Ella說自己曾有過不少夢想,認為夢想一直改變沒有關係,「但要在每一次不同嘗試中發現不同喜好,重要的是找到最喜歡、最上手的事情,做到最好」,至於演藝工作,她謙虛表示不敢說有做到最好,「但都有盡力去做」。她認為重點是要找到生命中的重心跟樂趣,而且有意義,「我很幸福,我做的事情是很有影響力的,而且希望永遠都不要停止發光、不要小看自己」。

Ella(右)和馬志翔演完《聽見歌 再唱》都相當有感觸,希望電影能帶給觀眾啟發。(記者王文麟攝)

對於演出老師,Ella說開拍前和導演楊智麟做了溝通,這次拍片也更了解到許多原住民小孩面臨到資源不足,還有上學的辛苦與不便,甚至很多家長必須要離開孩子去工作,「但雖然心疼這群孩子,可是他們不會覺得自己特別,而是更樂觀,滿感動的」。

馬志翔則透露當年拍完《看見天堂》時曾經歷低潮,還一度動了想轉行的念頭,後來被王小棣老師的一席話打消念頭。他說一直希望當演員可以替小人物發聲,「因為真的很喜歡演戲,也希望這輩子可以成為別人的光點」,也很高興這次演出《聽見歌 再唱》探討了原住民議題,「有人願意去說,我用戲劇的方式去說故事,期待能夠引起共鳴跟受重視」。

他也提到,從太太懷孕自己的心態就開始轉換,「兒子的生命力很激勵我,感覺肩膀上有個東西要撐起來的感覺,心裡會有一個期待,希望他將來會成為一個比我更好的人」。Ella的兒子「勁寶」將滿4歲,直說這次拍攝和自身感受到的共通點就是「陪著孩子的時間,不是一輩子,所以把孩子教好才是前題」,對於兒子的未來,她表示想要幹嘛都可,「就讓孩子自己去闖,但要跟我好好聊聊!」《聽見歌 再唱》本週五至週日上映口碑場,16日正式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