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火蟲季節到 拜訪火金姑去!

2021/04/08 16:00

4、5月螢火蟲開始活躍起來,是賞螢理想時節。(雄獅旅遊提供)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4、5月到來,螢火蟲也開始活躍起來,夜幕降臨時漫天飛舞的火金姑跳起求偶之舞,點點螢光一閃一閃亮晶晶,有如星海般美景讓人讚嘆,旅行業者趕搭這波螢光熱潮推出賞螢行程,雄獅旅遊挑選全台五大賞螢熱點,配合熱門旅遊景區、飯店住宿等,推出多種賞螢遊程,旅客可從北、中、南出發,參與仲夏螢光盛會。

東勢林場每到螢火蟲季節滿山繁星點點,吸引眾多旅客朝聖。(雄獅旅遊提供)

雄獅旅遊挑選宜蘭三富農場、花蓮鯉魚潭、台中東勢林場、南投溪頭鹿谷、台南新化林場等賞螢熱門景點,規劃不同路線的賞螢之旅,各路線也具不同賞螢玩趣。三富農場生態棲地良好適合螢火蟲生存,是宜蘭人氣賞螢地點,加上平地方便行走,近年是備受青睞的親子賞螢景點。

三富農場近年是備受青睞的親子賞螢景點。(雄獅旅遊提供)

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的鯉魚潭,因依傍鯉魚山而得名,周邊有環潭步道、森林步道等多元化遊憩活動,徒步約1小時可走完全程。每到螢火蟲繁殖季節,點點螢光照亮漆黑鯉魚潭,身旁忽明忽滅,也為環潭公路帶來夢幻美象。

每到螢火蟲季節,點點螢光照亮漆黑鯉魚潭,為環潭公路帶來夢幻美象。(雄獅旅遊提供)

東勢林場常被譽為中台灣最美麗的森林花園,廣大場區面積有四季分明的森林,生態資源豐富,每到螢火蟲季節滿山繁星點點,吸引眾多旅客朝聖。同於位於中部的鹿谷,是近年甚受青睞的賞螢人氣景點,多不勝數的螢火蟲在溪旁閃爍發光,讓寧靜夜色增添詩情畫意浪漫氣氛。漫步充滿茶香的茶園與清幽竹林步道小徑上,螢火蟲在兩側飛舞,夢幻又浪漫。

走訪新化林場探索夜間森林,可觀賞螢光飛舞,白日可享受森林浴。(雄獅旅遊提供)

台南的新化林場,隸屬國立中興大學,場區擁有台灣最大的桃花心木森林及豐富的動、植物豐富,它也是台灣熱門賞螢地點,探索夜間森林可觀賞螢光飛舞、聆聽蟲聲蛙鳴,白日可盡情享受森林浴、大口呼吸清新空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