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夜晚閃亮亮 與火金姑浪漫約會!

2021/04/07 23:11

南投有多個熱門賞螢區,圖為日月潭晶園休閒渡假村。(記者莊士賢攝)

〔記者莊士賢/台北報導〕一閃一閃亮晶晶,處處都是螢火蟲!賞螢季節到來,竹山鹿谷地區螢光閃現,南投縣政府與南投縣太極美地發展協會共同推動規畫一系列賞螢主題活動,並於今(7)日響應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在南投縣鹿谷麒麟潭舉辦「歡螢光臨 太極美地產業媒合會」,為太極美地賞螢季增添「亮」點,也為旅遊業帶來一波商機。

南投縣鹿谷麒麟潭舉辦「歡螢光臨 太極美地產業媒合會」,活動有近二十家攤位共襄盛舉。(記者莊士賢攝)

媒合會活動有近二十家攤位共襄盛舉,推廣特色旅宿、觀光工廠、當地特產、景點等,多家業者推出螢火蟲主題特色商品,如明山別館的螢火蟲造型麵包、溪部好呆庄賞螢套裝行程及手作螢火蟲造型燈、采棉居寢飾文化舘DIY螢火蟲彩繪抱枕等,展現太極美地的螢火蟲魅力。

可愛童趣的螢火蟲商品,大人小孩都喜歡。(記者莊士賢攝)

南投縣觀光處處長陳志賢表示,近幾年生態保育備受重視,有助螢火蟲復育,南投是螢火蟲復育有成的主要縣市之一,4月開始,南投進入螢火蟲的季節,是欣賞螢火蟲的好時機。「2021南投螢火蟲季」已正式開始,推薦的四大賞螢區包含:日月潭賞螢區、竹鹿賞螢區、北港溪賞螢區、奧萬大賞螢區,美景各有特色。

螢火蟲季節到來,遊客可遊訪鹿谷麒麟潭畔喝茶、體驗螢火蟲生態。(記者莊士賢攝)

鹿谷鄉螢火蟲有三十餘種,麒麟潭是賞螢人氣地點之一,太極美地發展協會將於4月10日至5月1日每週六下午舉辦奉茶與賞螢活動,每人599元,遊客可至鹿谷麒麟潭畔喝茶、參加活動、野餐及觀賞螢火蟲,活動還送螢火蟲感熱杯,大小朋友可同遊鹿谷,感受在地好人情、好山水並體驗螢火蟲生態。賞螢系列主題遊程之外,預計5月將延續特色活動,舉辦以竹文化為主題的遊程及節慶,帶給旅人不同樂趣的太極美地小旅行。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