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萬人放映開跑 導演現身澎湖見證海洋之子誕生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紀錄片《男人與他的海》1日上映,全台票房突破百萬,導演黃嘉俊透過大銀幕帶大家看見絕美的海洋景色,為了讓更多年輕學子及早認識大海,先前許下的「一萬名海洋之子」宏願正如火如荼地實現中,上週從台中大里高中開跑,昨(6)日更帶著片中兩位主角廖鴻基、金磊前往澎湖,見證第一千名海洋之子誕生。

《男人與他的海》用大銀幕帶大家看見絕美的海洋景色。(牽猴子提供)

巡迴放映昨日抵達澎湖,包含風櫃國小、隘門國小、鎮海國中、馬公高中、澎湖海事等校,師生都一同到戲院共襄盛舉。澎湖縣長賴峰偉也到場支持,並表示:「澎湖的師長們都相當關心孩子們的海洋教育!」現場還有老師看完電影,感觸很深地說:「希望同學們也能像片中兩位主角一樣,勇敢朝著自己的夢想路上前進。」

廖鴻基(左起)、黃嘉俊、金磊現身澎湖,見證第一千名海洋之子誕生。(牽猴子提供)

黃嘉俊也現場喊話:「希望澎湖的同學們都能成為強悍的海洋之子!」為了親自感受所有海洋之子的觀影回饋,他勤跑戲院也樂在其中,直說:「學生們看完電影後反應之熱烈,完全超乎我的意料,他們甚至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接下來如何進一步認識海洋?」

該片日前公開主題曲《漂島》MV,在社群已累積超過兩百次的轉發分享,MV中令人目不轉睛的珍貴鯨豚畫面,搭配演唱人林生祥充滿磁性的嗓音,用台語唱出討海人的心情和出海的旅程、海洋的狀態。黃嘉俊親自為主題曲寫詞,真情流露對海洋的愛。

林生祥表示:「希望和我合作的導演能夠自己寫主題曲,因為你們最清楚電影要表達的意涵呀!」初次嘗試作詞的黃嘉俊説:「這是集整部電影精神於一身的象徵,希望有一天這首歌能成為愛海台灣人都可以朗朗上口的海洋國民歌曲!」《男人與他的海》全台上映中,「一萬名海洋之子」免費觀影計畫反應熱烈、名額已爆滿,現正募集企業單位加碼認領更多海洋之子的名額,相關詳情請見官方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