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偏鄉醫療困境 藝術家謝里法捐畫作與收藏品供埔基義賣

2021/04/07 20:0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投入偏鄉醫療逾一甲子,近幾年來醫療大樓興建與醫療設備更新所需金額龐大,單靠院內資金無法完成,知名藝術家謝里法看到偏鄉醫院的困境,今(7)天特别捐出畫作與收藏的藝術品供醫院義賣,作為擴充醫療設備基金。他自謙是盡棉薄之力,呼籲偏鄉醫療需要大家的支持。

謝里法捐出自身創作與收藏的藝術品供埔里基督教醫院義賣。(記者佟振國攝)

埔基服務大埔里地區醫療65年,偏鄉資源不足,加上近幾年景氣不佳,勸募不易,院方擴充醫療設備的資金總是捉襟見肘,曾旅居美、法等國學習創作藝術,目前是知名畫家、藝評家、美術教授的謝里法得知醫院的困難,特别慷摡捐出畫作及收藏品共7幅,總價約200萬元藝術品供埔基義賣,作為添購醫療設備基金。

謝里法(右)愛看牛、畫牛,這次捐出的作品也以「牛」為主題。(記者佟振國攝)

謝里法特别愛看牛、畫牛,認為牛的勤奮踏實,就像是台灣精神,這次捐出的畫作以「牛」為主題。謝里法說,他將這些創作與收藏視為「人生的零件」,但藝術創作必須供人欣賞,因此決定捐出,為自身收藏劃下句點,盼能合眾人之力成就偏鄉醫療。

埔基董事長黃敏生十分感佩謝里法長期關懷偏鄉醫療,921災後多次醫院募款都伸出援手,他的創作與收藏將於4月21日在霧峰高爾夫球場舉行的公益球賽中義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