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謝台灣!日本能劇團體捐款助台灣藝術家

2021/04/07 19:45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7日報導〕獲2020年日本文化廳藝術祭賞優秀賞的傳統能劇團體「瓦照苑」,為了感謝台灣在疫情期間捐贈口罩協助日本防疫,今天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並捐出文化廳頒發的30萬圓(約合台幣7.8萬元)獎金給台灣的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希望能為促進台日文化交流發揮拋磚引玉的作用。

「瓦照苑」拜會駐日代表謝長廷(右2),捐出去年獲日本文化廳頒發的獎金,希望能提供台灣發展藝術之用。(記者林翠儀攝)

「瓦照苑」是日本傳統藝術表演團體,以兵庫縣夙川地區為據點,藉由能劇演出、演講及體驗活動宣揚日本傳統文化。瓦照苑代表、同時也是日本重要無形文化財綜合指定保存者上田拓司,今天在兵庫縣議員黑川治和蘆屋市議員川上朝榮等人的陪同下拜訪謝長廷。會談之初,一行人也對日前發生的台鐵事故表達關懷與慰問之意。

日本能劇團體「瓦照苑」代表上田拓司(左)捐款給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接受。(記者林翠儀攝)

上田表示,台灣總是在日本發生災害時伸出援手,每次看到報導就滿心的感激,希望將這筆獎金捐贈給台灣藝術團體或藝術家,回報台灣的恩情。經駐日台灣文化中心居間聯繫,由國藝會接受捐贈,受贈款項將作為國藝會補助台灣藝文工作者之用。

謝長廷代表接受捐款,除了感謝瓦照苑的義舉,也指示台灣文化中心未來可強化台日傳統藝術領域的雙邊合作,期許能藉由本次捐贈開啟後續台日藝術文化多元交流的契機。

上田會後受訪時表示,瓦照苑至今為止並未和台灣有任何交流,不過女兒前年大學畢業時和媽媽一起到台灣旅行,母女倆非常喜歡台灣,還想再去一次,去年他本來計畫和妻女一起造訪台灣,但因疫情無法成行,等到疫情結束,希望能造訪台灣。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