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恭喜!李安獲英國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肯定

〔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頒獎典禮,將於英國時間本月10日及11日舉行,該獎今(6)公布將頒發終身成就獎給66歲「台灣之光」導演李安,表揚他對電影的貢獻與成就,他也成為獲得此榮譽的第一位華人導演。

英國電影及電視藝術學院大獎(BAFTA)將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李安。(法新社)

根據外媒報導,李安對此表示:「英國在我的事業生涯裡,有特別好的影響,尤其是我的《理性與感性》(該片在此獲獎),就像是我的第二間電影學校一樣。」對於獲獎他深感光榮,更表示能獲得BAFTA頒發如此傑出的電影製作人的殊榮,「是一份巨大的榮譽。」

BAFTA主席馬克也形容,李安是個多才多藝、大膽而傑出的電影製作人,「李安擅長在他的電影作出突破,在《臥虎藏龍》、《斷背山》及《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中,不單展示了技術,還能讓人感受到他熟習電影製作過程和深刻的理解能力」。

66歲的李安曾獲得多個主要國際電影獎項,包括1999年執導《臥虎藏龍》獲得第73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攝影、原創音樂等4大獎,2006年和2013年更分別以《斷背山》和《少年PI的奇幻漂流》兩度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肯定,除了是首位獲得該獎肯定的亞洲導演,也是至今唯一兩度獲得該獎的亞洲導演。

另外,李安曾以《臥虎藏龍》及《斷背山》兩度拿下金球獎最佳導演獎、憑《斷背山》和《色,戒》拿下兩屆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以及以《囍宴》、《理性與感性》拿下兩屆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成為目前柏林影展史上唯一獲得過兩次最佳影片的導演。同時,他也是目前唯一曾於奧斯卡獎、英國電影學院獎、金球獎三大世界性電影頒獎典禮上都獲得最佳導演獎項的華人導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