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盜畫賊被捕 梵谷、哈爾斯7億元畫作不知下落

2021/04/06 21: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警方表示,去年盜走梵谷(Vincent van Gogh)與哈爾斯(Frans Hals)兩幅畫作的嫌犯於今(6)日清晨落網。

梵谷的《春日田野》去年3月被盜,目前不知去向。(翻攝自維基共享)

被盜走的兩幅畫分別是梵谷的油畫《春日田野》(Lentetuin)及哈爾斯《兩名歡笑的男童》(Twee lachende jongens)。哈爾斯是荷蘭黃金時期的肖像畫家,以善於捕捉生動表情與奔放的筆觸聞名於世。

哈爾斯的《兩名歡笑的男童》同樣杳無音信。(翻攝自維基共享)

綜合外媒報導,《春日田野》竊案發生在2020年3月29日深夜(30日恰逢梵谷167歲冥誕),荷蘭辛格拉倫美術館(Singer Laren Museum)當時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閉館,竊賊就趁著這個空窗期闖入館內將畫盜走。

辛格拉倫美術館。(資料照,路透社)

5個月之後,藏於艾登夫人庭院博物館(Hofje van Mevrouw van Aerden)的《兩名歡笑的男童》也被竊賊盯上,並於8月26日晚間不翼而飛。

艾登夫人庭院博物館。(資料照,歐新社)

荷蘭警方在奔波數個月之後終於鎖定一名現年58歲的男子,並於今早進入其住宅將他逮捕,遺憾的是,目前仍不清楚竊賊究竟將畫作藏在何處。

根據估計,《春日田野》的價值為6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2億元),《兩名歡笑的男童》則為1500萬歐元(約合新台幣5億元)。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