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場偽出國!會動的文藝復興飽覽世界名畫

2021/04/06 13:46

「會動的文藝復興」集結史上最全文藝復興300年精華,今年夏天一定要看的沉浸式藝術展。(翡冷翠文創/提供)

〔記者陳昱勳/台北報導〕台灣觀眾有眼福了!將於6月25日至9月21日在台北花博流行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同時舉行的展覽「會動的文藝復興」,以科技結合藝術的方式,飽覽全球30家博物館、美術館及私人收藏的文藝復興時期20位大師200幅名畫,以及世界文化遺產聖母百花大教堂穹頂的巨幅濕壁畫〈末日審判〉。策展單位翡冷翠文創總經理鄭清煌表示,在疫情還未解除、不適合出國旅遊的當下,這是獻給國人最佳的「偽出國」行程,搶先見證世界級的沉浸式展覽。

跨國團隊將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末日審判〉搬到台灣。(翡冷翠文創/提供)

翡冷翠文創表示,六百多年前,黑死病奪走7500萬條性命,卻催生了人類偉大的變革「文藝復興」,如今歷史彷彿重演,武漢肺炎又讓人類面臨死亡的恐懼,也重新思考生命的意義,文藝復興再度引起世人關注,因此與義大利、美國數位藝術、音樂及聲效專家組成跨國團隊,以科技結合藝術的方式策劃「會動的文藝復興」沉浸式展覽,引領大家重返文藝復興,揮別陰霾苦悶,追尋善真美。

今年夏天來場「偽」出國,「會動的文藝復興」一票飽覽30家博物館珍品。(翡冷翠文創/提供)

「會動的文藝復興」集結文藝復興時期300年代表性畫作,包括達文西的〈最後的晚餐〉、〈蒙娜麗莎〉,拉斐爾的〈雅典學院〉、〈優美三女神〉,米開朗基羅的〈創造亞當〉、〈最後審判〉,波提且利的〈雅典娜和半人馬〉、〈維納斯的誕生〉、〈春〉,卡拉瓦喬的〈梅杜莎〉、〈年輕的酒神〉,提香的〈女人與鏡子〉與杜勒的〈祈禱的雙手〉等。翡冷翠文創指出,這些畫作由獲得美國葛萊美、泰利獎等國際大獎的製作團隊以原寸仿真、AR介紹及540度環場投影搭配立體環繞音效等不同手法,提供觀眾兼具藝術性、教育性、娛樂性和社交性的多重享受。

「會動的文藝復興」由台灣、義大利、美國數位藝術、音樂及聲效專家組成跨國團隊,讓觀眾沉浸在文藝復興的藝術時空。(翡冷翠文創/提供)

其中一項焦點是將百花大教堂穹頂濕壁畫從義大利佛羅倫斯「搬」到台灣來,翡冷翠文創表示,這是全球第一個與世界著名教堂合作的創舉,觀眾可以透過數位多媒體的方式近距離欣賞百花大教堂紅磚大圓拱頂的壯麗宏偉,以及濕壁畫「末日審判」構圖繁複精細,採用透視法讓穹頂無限伸延的視覺震撼。

翡冷翠文創進一步指出,展覽中介紹的200幅畫作目前收藏於義大利烏菲茲美術館、英國國家畫廊、梵蒂岡博物館 、法國羅浮宮等地,觀眾只需要1張門票,不必飛到10幾個國家,是史上最齊全的文藝復興主題展覽,絕對是今年夏天最值得看的展覽。票券即日起至4月30日販售,詳情可洽翡冷翠文創官方網站https://www.firenzeculturex.com/

☆藝文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藝文新聞訊息,請上自由藝文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