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受神祕女友人調教 安俊朋霸道男轉性修正缺點

記者李依純/專訪

安俊朋在LINE TV《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飾演純情溫暖的深櫃男子,與沒血緣的繼弟上演禁斷兄弟戀,因為外型斯文,經常接到溫和暖男類型角色,但他自認個性霸道、自我,控制欲強又有點大男人,「以前真的滿不OK,後來有慢慢調整。」這兩年,安俊朋受一名圈外女性友人影響,開始修正不討喜的個性,加上從角色身上學習如何替人著想,整個人像脫胎換骨一樣。

安俊朋自認私下個性霸道又大男人。(記者陳逸寬攝)

安俊朋如今很清楚自己有哪些缺點,像是吵架一定要吵贏,沒吵贏還會吼對方,或是在戀愛時,習慣另一半對他的話照單全收等等。他坦言曾因此被人埋怨,但過去覺得沒必要改變,直到前年遇上工作空窗期,長達一年多沒戲拍,「在等的時候會想很多事情,會檢討自己是不是哪裡不好,在那一年中反覆思考,慢慢更認識自己」,也說只有勇於接受自己是什麼樣子,才有機會做出修正。

安俊朋因報名廚藝課,認識生命中的貴人。(記者陳逸寬攝)

那時他利用休息期間報名廚藝課,在課堂上認識一位大他3、4歲的圈外女性友人,兩人相處甚歡,安俊朋因為對方徹底改變。他說有次與那名友人爭執,脫口說「我的感受也不好」,對方回「你滿自私、自我的」,他頓時感覺難受,「以前別人講我都不理,但那次真的被傷到,我就縮了一陣子,慢慢反省」。這次怎麼會願意改變?安俊朋說:「我也希望自己是個還不錯的人,加上我很在乎那個人。」

在安俊朋眼中,女友人非常成熟,經常一針見血地給他各種建議,讓他各方面都成長不少,更懂得怎麼跟人互動,更能自在地做自己,「像我以前拍戲都很緊繃,不會留聯絡方式給別人,不敢跟人溝通,但去年待了兩個劇組都覺得狀態很舒服,我現在整個活開自己」。他雖然不確定心態轉變的主因,但能肯定與這位圈外友人有關,稱對方是「一輩子的摯友」,甚至自認「我如果沒遇到這個朋友,應該會一直這樣到三十幾歲」,兩人可能升格成戀人嗎?安俊朋大笑說:「我很感謝她,但目前是這樣。」答案耐人尋味。

安俊朋跟父親關係比較疏離,很少談心裡的話。(記者陳逸寬攝)

安俊朋在《近》劇隱瞞性向多年,最後才鼓起勇氣向爸爸告解,他對這場戲感觸極深,坦言戲外和爸爸關係較疏離,不曾和爸爸講心裡話,加上他不喜歡別人看到自己軟弱的一面,從來沒跟家人說過工作上遇到的困難,「一來是他們不了解這產業,二來是不想讓他們擔心,我可能就會喝醉回家,然後躺在床上狂哭」,他說要像角色那樣坦白,「還需要一點勇氣」。

他去年首度體會軋戲的辛苦,一面拍攝《近》劇一面又要拍《國際橋牌社2》 ,蠟燭兩頭燒且兩個角色個性完全不同,坦言感覺很累,「雖然因為兩個角色穿衣風格差很多,不致於會錯亂,但我第一次軋戲,心態上轉換比較困難,要讓自己在短時間內大反轉」,只能努力說服自己「OK的」,才撐過軋戲期。他因此體悟到以後不想再一心二用,還是專注演一部戲就好。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