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從頭來過!《春光乍洩》放映獻神秘短片 影迷超驚喜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香港國際電影節繼5年前「花樣的年華 澤東25」專題後,今年再推出「澤東三十 念念不忘」專題,放映《墮落天使》、《春光乍洩》、《花樣年華》及《2046》4部王家衛代表作的全新4K修復版,昨晚《春光乍洩》修復版放映後,更特別放映事前未公布的30分鐘神祕短片,讓影迷相當驚喜。

王家衛的《春光乍洩》4K修復版,昨晚在香港國際電影節放映。(翻攝自香港國際電影節臉書)

王家衛1997年推出的《春光乍洩》找來張國榮和梁朝偉飾演一對同志戀人,在坎城影展榮獲最佳導演肯定,今年適逢該片24週年,電影節放映的4K修復版,不但回復了電影當年上映原貌,更利用最新科技修復,呈現出當初因技術限制無法實現的聲畫效果,實踐王家衛的創作初衷,情節對白方面皆有增減。

張國榮(左)和梁朝偉在《春光乍洩》的演出相當經典。(翻攝自香港國際電影節臉書)

昨晚曝光的特別短片,則濃縮展現王家衛的澤東電影30年間的一步步發展,官方發布的內容中提到,從30年前到今天,澤東電影為全球觀眾獻上獨具風格、品質優良的影像作品,「時至今日三十而立,正好是成熟的花樣年華,澤東電影秉承著國際化、精品化、匠人精神的一貫探尋,堅持獨特風格和高度水準,打磨出一部部精品,努力將電影藝術完美結合呈現於觀衆眼前」。

《春光乍洩》在香港國際電影節的放映場,映後驚喜放映神秘短片。(翻攝自香港國際電影節臉書)

特別短片中剪輯了包括《春光乍洩》、《花樣年華》、《東邪西毒》、《重慶森林》、《墜落天使》、《2046》、《一代宗師》等經典之作,不為人知的台前幕後的故事、從未曝光的片段,以及澤東的成長均可在這支特別短片中得以一窺,用30分鐘短片揭開澤東30周年慶典序幕。更多30周年活動的特別驚喜,將陸續於澤東官方網頁及官方平台曝光。

澤東電影30週年特別短片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