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出軌》太魯閣殉職司機才剛新婚 蔡詩萍一席話太揪心

〔記者曾德蓉/台北報導〕台鐵太魯閣號在花蓮大清水隧道發生重大事故,現場統計死亡達54人、逾百人受傷送醫,其中新婚僅2年的33歲列車司機也不幸殉職,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坦言心情沉重,更痛心不該違停在工地斜坡上的工程車,讓車上乘客付出慘痛代價,亦讓所有幸福的小日子在一瞬間淪為泡影,不少網友看完文章後也感同身受,鼻酸嘆息。

蔡詩萍坦言整日盯著電視新聞不斷更新的畫面,心情越來越沉重,只因一台不該違停在工地斜坡上的工程車,而且疑似煞車做得不完全的疏忽,就付出乘客寶貴性命代價,令他不禁想問「是這世界太無常?!抑或,人的疏失,人的『從小地方不疏忽的』疏失,注定這場災難呢!」

蔡詩萍。(資料照)

不幸殉職的袁姓司機也令蔡詩萍感到心酸,「司機很年輕,剛剛結婚不久,大眾運輸服務業,碰到假期反而最忙碌,他駕輕就熟的工作,便是把一節一節車廂內,搭車的旅客,送到他們的目的地,車到台東,他也就完成了這一趟,清明假期第一天的任務。但,他知道這一趟是他短短的人生裡再也抵達不了的車程嗎?」

蔡詩萍更感嘆,「太魯閣號408車次,應該在十一分鐘後,抵達花蓮站的,它也應該在十一點十分,抵達台東站的。對司機,對已經喪失生命的乘客們,九點二十八分,是致命的關鍵時刻,但他們多無辜!他們多無奈!」只因一台工程車,一切都枉然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